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平安人寿深度开展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11-10 21:16: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平安人寿聚焦“全、实、新”三个方面,在全国各地围绕“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 主题火热开展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扩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辐射面、受众面,让诚信文化扎实落地,进一步积极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服务环境。

  聚焦关键群体,为民办实事 

  平安人寿聚焦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等消费者保护宣传的关键群体,依据不同群体消费习惯及特征,围绕“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服务内容,精心设计宣传活动、物料,走进学校、乡村和社区。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走进白沙南开中心学校,开展“爱在开学 致敬教师”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进学校暨优秀教师表彰会,活动现场设置金融普惠宣讲、义诊问诊、金融知识游戏互动等专区,通过金融知识互动、金融政策宣讲的方式,让消费者在互动游戏中树立金融安全意识,提高反诈骗能力。本次活动特别授予6名优秀学生代表“金融消保宣传大使”称号,充分激励青少年学生带头宣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正向影响身边同学。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针对城市中重要的新市民群体——环卫工人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为和兴路工作站的环卫工人赠送慰问品,并在现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分公司为现场环卫工人发放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折页,并对当下新型诈骗形式的特点和危害进行耐心的讲解。针对非法吸存揽储、高息利诱、非法代理退保等热点问题通过典型案例的方式进行重点提示,通过现场宣讲帮助环卫工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

  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的志愿者们走进南京市栖霞区福泰老年公寓、南京市栖霞区颐养院开展爱心慰问暨教育宣传活动。平安志愿者们精心挑选了对老人身体有益的粮油、燕麦、南瓜等,在中秋佳节来临前夕,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同时,志愿者们还围绕利诱类、投资理财类、购物类、假冒身份类、恐吓类等诈骗形式带来一场反诈知识讲座,帮助老人们了解这些常见诈骗类型的诈骗步骤、典型案例及应对方法,守护幸福晚年。

  做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

  平安人寿创新金融消费者宣传服务场景,为消费者打造更为生动和参与式的学习体验,实现教育的趣味性与实用性。活动期间,全国各分、支公司通过营地、电影院、篷车等多元化场景,打开金融知识宣传的更多可能性,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贴近消费者,让消费者听得懂、用得着、玩得开心。

  反诈趣营地,游园学知识

  平安人寿海南分公司搭建“反诈趣营地”,通过趣味互动“游园会”形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反诈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精心设计的金融知识展板,内容包括反诈知识、非法集资知识、投资风险等方面的重要知识。市民可以自主浏览,并在活动现场反诈知识打卡展台获取反诈知识,提高防范诈骗的能力,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观影答题,寓教于乐

  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开展了“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线上线下答题观影活动,活动遴选了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防范非法集资、警惕非法“代理退保”、保险诈骗等百余道问题,组成金融知识普及题库,以简单的答题有奖方式,吸引市民参与。每位参与者每天可答题3次,只须顺利答对5道题即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赢取《孤注一掷》线下观影电影票2张。

  消保大篷车,乡村万里行

  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开展“大篷车消保乡村万里行活动”,本次活动以“金融知识大篷车”为载体,打造了一台多功能金融知识展厅,可面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乡村居民尤其老年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通过消保游戏体验和金融知识科普专区参观等形式传递金融知识,提升乡村居民金融素养及安全意识,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创新服务形式,消保有新意

  在消费者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平安人寿各地分、支公司充分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和民众生活习惯,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生动地融入特色内容,让消费者保护宣传更有新意。

  戏曲说消保

  平安人寿许昌中支聚焦老年群体,开展以“守住养老钱,平安享晚年”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老年人专场活动。活动通过老年客户喜爱的戏曲、小品形式讲解当前常见金融消费陷阱如“转借银行卡”、“以房养老”、“投资理财”等,现场宣传氛围轻松愉悦,深受老年客户喜爱。

  夜跑传知识

  平安人寿四川分公司举办平安客服节荧光夜跑,此次活动围绕锦城湖2号环湖跑道荧光夜跑两圈,共计约5公里,沿途设有荧光能量补给站,为运动员提供能量补充。活动现场设立了金融风险识别互动区,以有奖答题的形式邀请大家了解消费者保护八项权益、防诈、防骗等金融知识。在呼吁大众加强锻炼,乐享健康生活的同时,能传播金融正能量,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马背宣讲”

  平安人寿青海分公司消保教育宣传队来到距离省会西宁650公里的黄南州河南县托叶玛乡曲海村,在马背上进行了一次特别的金融消费者宣传活动,为偏远乡村的村民普及金融知识,筑牢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宣传队紧扣当下社会热点、焦点问题,结合村民金融消费可能出现的情况,向曲海村村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远离网络诈骗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并结合实际讲解典型案例,提升村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

  平安人寿在此次宣传月中融合多样化、公众喜欢的方式,将深奥晦涩的金融知识,转化为广大民众喜闻乐见、能够轻松接受并参与的互动体验。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平安人寿将持续加大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落实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的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