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山东平安产险:逆雪而行,只为得到车主认可与微笑

2023-12-20 11:2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在这次暴雪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团队的团结精神,全员上岗,没有一个掉队的。”12月15日,聊城受暴雪天气影响的第二天,在山东平安产险聊城中支江北定损点,今年22岁的王殿冉虽然刚入职4个月,但是干起活来一点也不比老前辈们差,熟练地操作,仔细地检查,已经成为他的职业习惯。

  凌晨天不亮出门 加班到深夜11点钟

  在王殿冉看来,之前的中秋国庆假期已经够忙的了,但是这次暴雪天气比中秋国庆假期还忙,忙得他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有,只能靠泡方便面来凑合一顿。

  就在与王殿冉交流期间,报案信息来了,他立即给车主拨打电话,询问详细情况,因为公司规定要在接到报案信息的5分钟内给车主拨打电话,而且还要按照规定仔细询问车主车辆的具体情况,如有没有人员受伤、有没有酒后驾驶等。

  与车主核实完信息后,王殿冉便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在赶往事故现场的路上,王殿冉又接到了好几个报案信息。王殿冉说,他昨天凌晨五点多是被一条报案信息铃声吵醒的,他立即给车主拨打电话核实信息,得知车主发生了比较严重的交通事故,车主比较慌张,他边安抚车主情绪边启动车辆前往事故现场。

  “当时天气不是很好,并且我距离事故现场有25公里,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我开了一个多小时车才到达现场。”王殿冉说,到达现场后,他仔细勘察事故现场,然后安抚车主情绪,告知车主后续该如何处理。

  像这样的报案信息,在这次聊城暴雪天气影响期间,王殿冉每天平均能够接到40条报案信息,案件量激增,昨天晚上他加班到深夜11点钟,这两天一直在超负荷运转。

  报案量激增 忙得忘了接孩子

  就在王殿冉到达车主的事故现场的时候,又一条报案信息来了,在处理这个事故现场的同时,王殿冉紧接着拨打了刚刚报案车主的电话,重复着之前的询问内容,发现这个车主距离比较远,他便把这条报案信息转给了距离这个车主比较近的同事手中,紧接着转战下一个事故现场。

  令王殿冉感动的是,因为暴雪天气影响,报案信息激增,平时负责其他工作的同事也投入到了此次处理事故现场的工作中,在这件事上,王殿冉感受到了团队的团结精神。

  为了保证刚入职的王殿冉能够更好地应对报案量激增,山东平安产险聊城中支查勘主管侯鹏也跟随着王殿冉进行事故现场处理。

  侯鹏说,公司理赔系统里有大灾预警,每次都会进行预警,然后去准备物资,安排全员值班在岗。

  昨天下午,雪下得正紧,学校通知学生下午停课放假,学校老师给侯鹏打电话问他能否请假来学校接孩子回去,孩子的妈妈电话没有打通。侯鹏挂断电话后紧接着接到了一位车主的报案信息,他拨打车主电话沟通后,便带着王殿冉赶往了事故现场。当他忙得差不多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这时他孩子班级群里,老师正在核实学生有没有安全到家的信息,侯鹏这时才想起来他没有接孩子。他急忙给老师打去电话,得知妻子已经把孩子安全接回了家,他才长舒一口气。

  “当时我媳妇因为我没有去接孩子还对我一顿埋怨,但是我加完班,11点回到家的时候,媳妇还给我留着饭,因为她非常理解我的工作。”侯鹏说。

  一天接200多个电话 与车主处成朋友

  在处理完事故现场回来的路上,王殿冉说,他今天已经接了50多个电话,都是报案车主的,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接200多个电话。虽然刚入职4个月,王殿冉已经和一些车主成了朋友,他用真诚的心去服务每位车主,他收获很大。

  与车主成为朋友,对于在山东平安产险聊城中支工作10年的侯鹏来说更有感触。他说,2015年的大年三十,他当天值班,聊城城区的一位老先生开车不小心撞到了礅子上,想快速理赔,他赶往现场后,进行了快速理赔。这位老先生说什么也要让他去家里吃水饺,他婉言拒绝后,老先生的老伴带着煮好的水饺下楼,执意将水饺扔进了他的车里。后来,侯鹏每次去这位老先生家附近进行事故查勘时,老先生只要碰到他都会和他热情地打招呼。

  在回到山东平安产险聊城中支江北定损点后,记者见到了山东平安产险聊城中支客服理赔部经理张杰。张杰说,平时查勘员每人每天平均接20笔报案信息,他们客服理赔部全体人员今天早晨七点就开始正常工作了,线上的远程理赔在一个小时内每人就已经接了20笔报案信息。昨天的报案数量是220笔,案件量比平时多出了3倍。

  在昏黄的灯光下,聊城的晚高峰开启,对于王殿冉来说,这个时间段是最忙碌的,源源不断的报案信息会接踵而至,他的电话也会响个不停,但是他觉得只要得到了车主的认可,做再多的工作也是值得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胡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