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新闻路上 平安同行 |“中国平安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在鲁落地

2024-03-07 14:42: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呵护时代记录者,陪伴勇敢前行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在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3月6日,中国记协、中国平安“新闻路上 平安同行—中国平安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山东地区赠险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洪亮,协会副秘书长赵国华,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徐龙河,综合广播总监原宝国,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韩信,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珺,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学军,平安集团山东地区品牌总监宋钦娟,平安产险、寿险、养老险、银行、普惠山东地区品牌部门负责人及第33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二等奖山东地区获奖代表参加赠险仪式。

  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王洪亮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记协非常关注新闻工作者的身心健康,注重新闻工作者的权益保障,自2014年起设立了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项目实施10余年来,中国记协已对565名新闻工作者及其家属发放援助金2515万元。中国记协、中国平安 “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的善行善举,彰显了新闻保障工作的导向作用和人文关怀,是中国平安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树立了中国平安“心怀社会 服务大众”的良好形象。希望平安集团山东地区与山东记协共商共建,持续为山东新闻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的专属保障,为新时代“记者之家”建设添砖加瓦。

  山东广播电视台徐龙河副台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广播电视台积极倡树凭本事吃饭、用成绩说话、靠贡献发展的理念,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鼓励精品创优,扎扎实实用作品说话。

  平安银行济南分行王珺行长指出,平安坚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五篇大文章”,充分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致力于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保障中贡献平安力量。平安驻鲁各子公司的品牌建设,得到山东省记协、山东广播电视台以及省内各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很好地宣传了平安服务大众民生以及助力山东实体经济发展的先进举措,为平安在山东的经营发展和品牌美誉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平安将与山东省记协及各大媒体深度合作,持续提供优质、暖心的金融服务,携手共建美好山东。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学军对此次保障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新闻工作者是社会的“瞭望者”,而平安人是风险的“瞭望者”,平安将持续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呵护优秀的时代记录者,为伟大新闻事业保驾护航。

 

 

  仪式上,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国平安山东地区的各位领导为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二等奖获奖代表赠送了“平安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专属保险服务卡。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孙娟同志与大众日报东营记者站站长贾瑞君同志分别分享了采写中国新闻奖新闻专题类一等奖《“无钢”济钢重返500强》和中国新闻奖通讯类二等奖《为中国豆安上“耐盐芯”》的相关情况,并表示,中国平安为获奖代表捐赠保险,将激励新闻工作者不断前行,创作更多新闻精品。

 

 

  据悉,“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于2021年12月由中国记协与中国平安共同发布。截至目前,该计划已连续三年为中国新闻奖相关奖项获得者赠送保险。该项计划对执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影响社会安全的突发事件采访任务并遭受意外的新闻工作者提供高额保障,同时覆盖新闻工作者日常采访及乘坐交通工具意外风险、法定传染病责任保障风险,提供境内紧急救援服务。纳入计划的新闻工作者将成为平安财险至尊用户,享受VIP专属星级服务。

 

 

  新闻路上,平安同行。未来,中国平安驻鲁专业公司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守服务国计民生的立业初心,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做好“五篇大文章”,继续勇担社会责任,不断传递正能量,服务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