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从心出发、从智启航,瑞众保险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启新篇

2024-03-11 17:12: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瑞众保险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瑞众保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推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动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可得性和满意度。

  倡导理念提升能力 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3·15”期间,瑞众保险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通过多种平台媒体,发布图文、视频、课程、游戏等丰富多样的宣教作品,制作折页、手册、海报等实物宣传资料,为金融消费者提供八项基本权利、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适当性管理、消保相关政策、产品服务知识的普及和解读,让金融知识触手可得。

  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金融安全意识,聚焦金融诈骗风险,瑞众保险在官方平台及服务网点宣教专区配发公益性教育宣传资料,积极制作发布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相关宣教资料。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教育宣传,严格执行金融产品、销售渠道、目标客户的“三适当”管理要求,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了解“代理退保”“电信诈骗”等常见金融骗局危害,抵制“不当得利”“消除负债”等诱惑,增强金融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加强对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宣传普及,提升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认可度。完善投诉处理和纠纷化解保障机制,面向消费者提示金融消费风险,重点宣传“代理退保”等非法职业代理的特征、危害、法律后果; 

  关心民众权益福祉 树立行业典范形象 

  瑞众保险积极组织员工和代理人员开展诚信文化宣传和教育,推广诚信典范代表事迹,夯实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开展诚信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特殊群体,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良好社会氛围。

  立足保险行业主责主业,瑞众保险将本次活动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下沉服务重心,坚持回归本源,积极推出针对性服务举措,办好群众办理可知可感的“关键小事”,弘扬金融正能量。

  围绕活动主题,瑞众保险还积极开展了“金融高管讲消保”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宣教活动,高管带头抓消保、讲消保,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将消保嵌入经营全流程,因地制宜、因人施教,形成全员消保的企业文化宣传氛围。

  瑞众保险将以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优化客户投诉管理流程,畅通瑞众保险官方平台、客服电话及各分公司柜面投诉渠道,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瑞众保险将始终秉承“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践行“服务国之大者,守护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瑞众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服务深入人心,彰显瑞众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 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