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同方全球人寿青岛公司迎高管变动,寿险“老将”邸萌萌拟任新职

2024-03-24 10:42:58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张琴

  3月22日,泰山财经记者获悉,同方全球人寿青岛分公司的总经理助理任命获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的同意批复,寿险“老将”邸萌萌将出任该职。据悉,邸萌萌具有丰富的寿险从业经验,此前曾担任同方全球人寿山东分公司济南本部负责人。

图片

  资料显示,同方全球人寿是由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Aegon)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THTF)各出资50%组建而成,2003年开业,公司注册资本为26.3亿元,目前在上海、北京、江苏、山东、天津、青岛、河北等省市均设立了省级分公司及分支机构。

  根据公开信息,记者看到,邸萌萌具备17年寿险行业经验,2017年,其就以同方全球人寿山东分公司济南本部负责人身份参加了山东分公司的相关活动。

  在任期间,济南本部年度新单保费曾连续3年跻身济南外资寿险市场前两名;此外,作为入选同方全球人寿2017年“战神Ares”高端新人计划的试点城市机构,济南本部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打造了70位“战神”,一度被业内称为寿险市场上的“王牌军”。

  官网显示,同方全球人寿在山东共开设了两家分公司——山东分公司及青岛分公司,山东分公司成立于2006年,下设济南、烟台、潍坊、威海、临沂5家地市级分支机构;青岛分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

  去年5月,青岛分公司完成了负责人变更,由赵阳接替张华涛任青岛分公司总经理,也就是说,邸萌萌此次履新将以助理身份协助赵阳工作。

  深耕中国20年,如今,同方全球人寿也同样面临内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寿险行业业务结构加速转型的行业调整期。根据同方全球人寿2023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同方全球人寿去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 81.74亿元,净利润0.29亿元,对比2022年保险业务收入70.74亿元、净利润0.38亿元,呈现保费增长但净利下滑态势。

  从偿付能力来看,2023年,同方全球人寿核心偿付能力134%,综合偿付能力207%,相较2022年来说有较大提升,2022年上述两项指标分别为108%、177%。

责任编辑:赵睿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