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8 17:21: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让金融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增强人民群众对普惠金融的认知度和获得感。近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指导下,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快速成立领导小组,积极部署推进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的“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肩负责任使命 全面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近年来,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三村工程”。振兴保、好车主APP甄选农产品直播等项目的落地,有效助力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乡风文明100行动、医疗下乡等活动的开展助力了基层党建设施升级和村民健康守护,多位一体建立起服务乡村振兴的基础网络。

  同时,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以 “科技赋能金融”为经营发展策略,开发的“平安爱农宝”不仅可以查保单、办理赔,还为农户提供病虫害识别、乡村资讯、农技培训等农业科技信息服务。此外,火龙果溯源保险、森林碳汇遥感指数保险、苹果寡照指数保险、牡蛎养殖风力指数保险等创新性保险产品也,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构建起全方位、高标准、多层次的乡村振兴风险保障体系。

  助力企业风险减量,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已经连续7年专注小微产品创新和研发,填补小微企业保障盲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确保小微业务稳健增长。

  同时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风险减量服务,打造科技风控,提升小微企业风险前置能力。鹰眼平台、企业宝APP等风控服务工具免费向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灾害预警、安全生产知识科普等服务,并协助开展隐患排查等,帮助小微企业有效避免生产过程中的各种风险。

  聚焦新市民群体 构建多层次民生保障体系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力求不断提升新市民客群服务水平,让新市民群体更好的享受保险服务带来的生活便利。为满足新市民群体对于风险防御的需求,开发设计了“平安心安”系列专属保险产品,同时多举措提升新市民人群到店服务体验,畅通新市民消费投诉通道,为新市民扎根城市生活提供了贴心金融服务和人性化关怀。

  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还积极构建多层次民生保障体系,推动灾害民生综合救助保险和政健康项目,有效应对化解灾害对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风险,助力市民群体增强抵抗风险能力。

  后续,平安产险山东分公司将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推进月”工作做深走实,充分展示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案例,持续聚焦各类经营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同题共答、同责共担、同向发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