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围绕瞪羚企业发展开展现场商量

2018-11-16 15:03: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政协围绕瞪羚企业发展开展现场商量 

  济南市政协围绕瞪羚企业发展开展现场商量 

  济南的瞪羚企业在奔跑过程中,被哪些问题束缚了脚步?相关部门又有哪些实招为企业“松绑”?11月15日,济南市政协组织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到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开展第十一专题“商量”。

  济南市政协围绕瞪羚企业发展开展现场商量 

  走进企业,展厅外电子屏上的一句话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做世界激光产业领跑者。这句话印证了这家瞪羚企业的远大志向。这家成立只有10年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员工110余人,已经拥有了7项技术专利,今年还成立了院士工作站,企业的愿景就是像瞪羚一样跑得快、跳得高,做行业中的佼佼者。在生产车间,调研组成员们看着激光设备仅用短短十几秒就在铝板上切出了一片形状完美的雪花,“目前我们的中低功率设备技术相当成熟,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企业常务副总经理徐猛介绍到。

  济南市政协围绕瞪羚企业发展开展现场商量 

  一圈走下来,调研组成员们对企业的发展交口称赞,在会议室,大家围坐一起现场商量。山东和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哲首先发言,分享了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的现场感受。“我在座谈会上表达了目前中小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税负高、社保高、融资难等问题,总书记听的很认真。”耿哲说,“总书记指出要抓好6个方面举措落实,无疑是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总书记那句‘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更是让我们感到无比振奋。”

  济南市政协围绕瞪羚企业发展开展现场商量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民营企业放开手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让济南的“瞪羚”多起来、强起来,也正是本专题“商量”的目的所在。企业有需求,政协来搭台。因此,这次现场商量的重头戏,就是相关市直部门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送上服务“定心丸”,帮助企业按下发展“快进键”。

  由于我市科创型企业多分布在高新区,公交线路偏少成了不少企业反应的问题,对此,市城乡和交运委公交处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解答。他表示,针对最后一公里问题在之前的第八专题“商量”就进行过研究,目前正针对骨干线路、各区域内线路进行优化,下一步会将企业的具体需求和公交公司对接,重点在高新区开辟线路。“企业还可以通过定制公交的方式,解决短时间内交通不便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说。

  科创型企业的核心是人才,如何引才是这些瞪羚企业关注的焦点。除了技术型人才之外,管理型人才对于企业同样重要,然而对于他们引进后的职称评定问题,企业却很困惑。市人社局人才服务局公共服务处负责人说:“对于管理型人才的职称评定,目前确实还没有具体标准,但是企业可以通过市里各项引才计划,享受到相关的人才政策。企业可以通过普惠政策和引才计划两条腿走路,保证企业的人才需求和政策红利的获得。”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市人社局会及时将各种政策在网站上发布,同时每月都会组织区县政策宣讲,下一步将会加大宣传力度,让政策传达到每个企业。

  市财政局税政处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解答了企业关于税负的问题。他表示,市财政局已经将各项优惠政策发布到网上,下一步将加大对于企业的宣传和指导力度,同时建议企业财务相关人员根据企业情况灵活运用政策,让企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的享受到政策福利。(舜网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