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投资牵手贝壳视频,引领文化领域新动能发力

2019-01-18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日前,以“资本赋能十强产业”为主题的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在山东大厦举办,来自省内外投资机构的300余位创投大咖云集济南,聚焦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会上,总投资额99.95亿元的30个“十强”产业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另有430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寻求资本合作。

  在重点签约项目中,山东本土知名投资机构——开创投资与贝壳视频的强强合作格外引人瞩目,成为引领我省文化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项目。据了解,贝壳视频是泛娱乐PGC头部内容公司"何仙姑夫"推出的MCN服务品牌。与现场签约的其他3个文化创意项目不同,贝壳视频以文化内容产出和短视频品牌孵化升级作为重点突破面,是山东视频领域的首个独角兽项目。

  2011年,优酷全网首档互动节目《让口水飞》一经播出,迅速获得50余万的点击量,“何仙姑夫”一举成名。其创始人刘飞,收割了短视频行业第一波流量红利。2013年,刘飞成立“何仙姑夫工作室”专注于搞笑视频创作和影视穿帮节目制作,分别于2016年7月、2017年9月获得清科岭协基金、华盖文化基金的A轮以及深创投、百度视频的A+轮投资。此后,何仙姑夫发布MCN服务品牌——贝壳视频,定位国内领先的人格化短视频IP服务机构,专注人格化短视频IP孵化与升级。

  在签约现场,贝壳视频创始人刘飞表示,目前随着资本层面和市场层面的放缓,MCN行业实际上已经步入到了一个相对理性的发展区间。“想在短视频信息爆炸化传播、竞争加剧的环境中脱颖而出,需要我们把垂直细分领域做得更细致,就是要做出有更高辨识度、更强专业度,更加具有粉丝粘性的短视频IP,然后完成更为顺畅的商业化开发。这也是我们与开创投资强强联合后下一步努力发展的主要方向。”

  目前,贝壳视频已经孵化出“冒险雷探长”、“大连老湿王博文”、“美食家大雄”等30多个短视频IP,订阅粉丝量超1.2亿,视频产量8000余条,总播放量超220亿。2018年末,贝壳视频一举拿下微博影响力峰会——商业联盟优选服务合作伙伴及字节跳动引擎大会——抖音星图最佳MCN机构奖两项大奖,得到了两大流量平台的一致肯定。

  MCN机构在平台和内容生态中扮演着承上启下、商业枢纽的作用。未来对MCN机构的要求也将更高,如何保持超强的竞争力将会是贝壳视频面临的更大的难题。在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中,贝壳视频与本土知名投资机构山东开创投资的合作,对刘飞而言有更深的意义,“开创投资源于山东互联网巨头开创集团,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让贝壳视频在互联网领域和短视频业务领域有长足的发展。”

  山东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会后表示,开创投资此次牵手贝壳视频是开创集团布局文化创意领域的又一成果,此前与百度百家号共建的“山东内容创业中心”在去年的儒商大会上签约。“贝壳视频作为国内MCN机构的优秀代表,希望在我们新的产业资本的赋能下,继续在行业内引领潮流,以丰富的短视频产品矩阵打造崭新的短视频品牌孵化基地,为新旧动能转换下山东新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周伯虎表示。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