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跑”出聊城首家瞪羚企业

2019-03-28 16:3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的聊城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动好民企转型,实施“专精特新、育苗扶壮”工程,培育更多行业隐形冠军和瞪羚企业。

  “山东菲达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能够成为全市首家瞪羚企业,多亏了茌平县民营经济发展局的大力支持。”3月24日,山东菲达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宋昌磊告诉记者,公司成功入围全省第二批瞪羚企业。但回想当时的申报过程,仍感觉很紧张。

  山东菲达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专业从事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废处置、土壤修复等环保全领域综合性的环境服务提供商。公司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紧跟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的理念,已申请发明专利15个、实用新型专利31个。

  “经过长时间的筹备,我们在去年11月6日才完成申报材料的整理工作,眼看距离报送截止时间11月10日没几天了,还没到各个负责部门盖章。我心里直犯嘀咕,怕时间来不及。”宋昌磊介绍,在企业申报瞪羚企业的过程中,茌平县民营经济中心业务科科长张文广始终盯、靠在申报流程的各个环节,即便临近报送时间,张文广仍旧鼓励宋昌磊坚定信心。

  2018年11月8日,茌平县民营经济发展局牵头茌平县金融办、茌平县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茌平县支行召开“碰头会”,为该公司相关申报工作开启了绿色通道。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坐在一起特事特办,仅用半天时间就帮该公司办完相关手续。

  “11月9日,我接到电话去取最后一份盖章材料。我们也终于在材料报送截止前,将所需材料全部报送到了省里。”宋昌磊说。

  据悉,为打造优质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茌平县出台了《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十条意见》,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10个方面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向企业问需、问计,当好企业的‘保姆’和‘店小二’,让企业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健康成长。”茌平县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杨传勇说,在日常工作中,该局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勤下车间走访调研,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靠上服务,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