瞪羚企业贷款,政府贴息!济南正制定中小企业发展意见

2018-11-28 09:4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全力打造‘金牌环境’,培育民营经济发展沃土。”在日前召开的济南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提出了这样一个要求。济南市政协也围绕“让瞪羚企业多起来、强起来”这一主题展开商量,为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出谋划策。

  业界通常将高成长、科创型、具有颠覆性特点的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为“瞪羚企业”,同时,瞪羚企业又是民营企业当中最具发展活力的部分。日前,济南市政协第十一专题调研组,从“引领、融资、减负、激励”四个方面进行了调研。

  “在前期的调研当中我们普遍感受到,许多瞪羚企业普遍存在资源不足,现有的一系列政策满足不了他们快速发展的问题。”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周有志说。

  在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山东宏观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吕兆毅看来,要让瞪羚企业更快更多更强,重点在计划培育、政策扶持,形成一个可以解决“痛点难点”的济南瞪羚企业加速成长体系。

  对此,济南市经信委市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李琦表示,济南正在研究制定加快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意见中将包括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

  济南市财政局企业处处长董宜昌也表示,财政部门也将加大资金的引导和投入力度,支持济南融资担保机构做大做强,建立财政资本金正常的注入机制,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为瞪羚企业提供无质押、低费率担保。增加中小企业转贷引导基金资本金规模,为高成长性、需要资金支持的瞪羚企业提供续贷担保。“我们实施对中小企业贷款贴息政策,对银行为瞪羚企业贷款产生的利息政府给予一定的贴息补贴。”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