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要培育 700家瞪羚企业

2018-11-28 10:1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跑的羚羊,业界通常将高成长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为“瞪羚企业”。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布了《江苏省瞪羚企业培育实施方案》,江苏要建立瞪羚企业培育工作体系,形成省市县与高新区联动培育工作机制,到2020年,全省培育瞪羚企业达700家,其中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培育瞪羚企业超过500家。

  根据方案,江苏瞪羚企业的定量指标是近一年R&D经费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大于2.5%,并满足以下4个条件之一:四年前年营业收入不少于1000万元,近四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且最近一年正增长; 四年前从业人员数不少于100人,近四年从业人数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且最近一年正增长; 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亿元(即成立5年内营业收入突破5亿元),且三年收入无大幅度下降;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亿元(即成立10年内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且三年收入无大幅度下降。

  此外,瞪羚企业需在江苏省境内注册,非烟草、铁路、汽车、矿产资源、公共服务等垄断性行业企业,以及房地产、基础建设、银行等行业;非大型央企、外企生产基地、分公司、销售公司、贸易公司。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