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首家瞪羚企业花落茌平

2019-01-21 16:41:00 来源:山东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公司能够成为全市第一家瞪羚企业,既离不开公司对科技研发的投入,也离不开茌平县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1月15日,山东菲达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岩说,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紧张申报,公司成功入围全省第二批瞪羚企业。 

  据了解,获得瞪羚企业认定的企业,除了可以获得省财政给予的50万元奖励,还将获得投融资、财务法律、管理咨询、知识产权与技术标准等方面的扶持,从而加速向独角兽企业迈进。 

  入围瞪羚企业名单,山东菲达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的是过硬的技术实力。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治理、固废处置、土壤修复的综合性环境服务提供商。自2014年成立至今,该公司已申请发明专利15个、实用新型专利25个。公司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开展合作,定向培养和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公司还成立了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研发中心、燃煤锅炉超低排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燃煤电厂烟气除尘技术研发中心,公司研发实力不断提升。 

  全市首家瞪羚企业花落茌平,与该县民营经济局践行靠上服务理念密不可分。“向企业问需、问计,当好企业的‘保姆’和‘店小二’,让企业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健康成长。”茌平县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杨传勇说,该局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勤下车间走访调研,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靠上服务,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菲达公司即是这种靠上服务的受益者。由于山东省瞪羚企业申报涉及多个部门、手续繁琐,按常规流程仅挨个部门盖章就需要一周时间,这给该公司带来巨大压力。县民营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牵头组织县中小企业局、县财政局、县金融办、人行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该公司车间开了一场“碰头会”,决定特事特办,为该公司相关申报工作开启了绿色通道,仅用半天时间就帮该公司办完相关手续。 

  为打造优质民营经济发展“软环境”,茌平县出台了“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十条意见”,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10个方面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去年,该县举办了“茌平县汽车装备智能制造专项提升班”,为全县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该县还加快“茌平县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项目建设,促进全县民营企业通过“上云”向网络化和数字化方向转变,为加快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据闪电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