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高科技!天瑞重工以“工匠精神”为企业注入新动能

2019-03-05 1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5日讯 (记者 鲁珊珊)从成立初期不到10人的小厂,到成长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立足凿岩机械和磁悬浮技术研发,以精益求精为宗旨,在行业内加速领跑。

  天瑞重工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5000万元,位于潍坊市高新区,是一家从事磁悬浮技术和凿岩机械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五大省级创新平台。  

   

  天瑞重工董事长李永胜现场介绍

  据了解,公司产业方向分高端凿岩装备和磁悬浮技术两大板块。高端凿岩装备包含凿岩机、液压破碎锤、高风压冲击器及钻头钻杆,其中隧道掘进用YT28气腿式凿岩机是国内知名的凿岩机,它以凿岩速度快、故障率低、易损件寿命长等优点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是山东名牌产品全国机械工业用户满意产品。公司研发的液压破碎锤及钎杆、高风压冲击器及钻头钻杆使用寿命长、破碎效率高、故障率低,已成为用户的首选产品,是山东名牌产品全国机械工业用户满意产品

  天瑞重工董事长李永胜介绍:“公司拥有国家授权专利157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地厅级科技进步奖47项;制定国家标准3项,山东名牌产品3项。公司质量体系完善,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环境体系、职业健康体系、测量、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CE认证和MA煤安认证,先后荣获全国机械工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山东省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潍坊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为积极响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产品升级换代,李永胜引进了英国世界领先的水压传动凿岩机和韩国先进的磁悬浮技术,形成了新产业、新动能,产业产值可达百亿级规模。

  与英国皇家工程院和科学院双院士合作研发的环境友好型水压传动凿岩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该产品的研发成功将提升我国凿岩机械行业技术研发水平,使我国在该领域赶超国际水平。

  “相比于传统气动凿岩机的凿速慢、噪音大、油雾污染严重,水压传动凿岩机速度提高了3倍,节能达到70%以上,噪音由120多分贝降至100分贝左右。它的使用能够大幅改善工人们的劳动环境。李永胜说。

  天瑞重工自2015年开始和国际顶尖六大磁悬浮团队之一韩国团队合作,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悬浮鼓风机,与国内同行产品相比,节能8%以上,噪音更低,一经投放市场,便深受青睐。

   

  “我们的磁悬浮鼓风机采用的是磁悬浮轴承,所以它在机械摩擦这块很小,与传统鼓风机相比,节能达到30%40%,而且使用寿命长达二十年以上。李永胜说,1100KW的磁悬浮鼓风机,每年节电35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0吨,噪声降低40分贝,可以使污水处理厂的总体运行费用降低20%,在污水处理厂和大型水泥厂如光华纸业、山水水泥、云阳水务、新光颜料等迅速推广,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

  “精益求精、专业专注、超越期望、创造成功”是天瑞重工的宗旨,也正是这种工匠精神成就了今天的天瑞重工,甚至是领军之道。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