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独角兽”创泽智能:让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

2019-06-07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张铭芳)“你好,创创!” “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请帮我查一下从日照到北京的火车票。” “为您找到两个车次,推荐今天8:00从日照出发,今天22:00到达北京的K1902。” 

  在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泽智能”),与记者对话的“创创”是一款智能商用机器人,别看它长的萌萌的,本事可不小。在医院,创创能帮助患者导航查询、分享养生知识;在学校,创创能讲解提问、为学生辅导功课;在展馆,创创还可以监智能导览、语音讲解…… 

   

  创创在卡塔尔峰会上 

  不管是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红毯上,“一带一路”卡塔尔峰会上,还是在剑桥大学智库论坛上,创创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款频频亮相国际大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智造”魅力的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是创泽智能自主研发生产的核心产品,也是国内为数不多通过了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EMC”和“安全”双资质认证的机器人。前不久,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创创还斩获了有“科技界诺贝尔奖”之称的CES创新奖,成为全球唯一荣获该奖项的商用类人型智能服务机器人。 

  斩获CES创新奖 

  创泽智能高级副总裁王杰告诉记者,创泽智能作为中国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是山东省首批也是人工智能领域唯一的“准独角兽”企业。公司初创于2010年,生产研发基地位于山东日照,在全国多地设有分支机构。而公司研发的个性化情感智能商用服务机器人“创创” 率先在国内采用“大脑+小脑”结构设计理念,集听觉、视觉、触觉于一体,可广泛应用于政务大厅、中小学校、机场车站、医院、银行、展览馆等诸多行业场景,提供引导、讲解、咨询等服务。根据不同的行业特性、业务流程和工作内容需求,具有自我学习能力的“创创”提供的人工智能服务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可以实现“私人订制”。 

   

  创创在剑桥 

  创泽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得益于拥有一流的智能机器人研发团队和研发平台。公司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拉脱维亚科学院院士等高端人才为企业研发团队带头人,并引入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专家为研发助力。此外,创泽智能已将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建到美国硅谷、英国剑桥等世界科技高地,还计划于2019年在德国、日本、以色列设立创泽人工智能研究院,迅速吸纳世界顶尖人才,汲取全球先进科研理念和成果。 

  人工智能近年在全球范围内不停掀起市场浪潮,技术不断取得突破。中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创泽智能董事长李庆民表示,将紧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专注技术研发,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和加快国内国际化布局,让机器人走入千家万户和办公场所,让人类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更方便舒适。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