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2019年度瞪羚独角兽企业开始备案

2019-06-10 15:30:00 来源:沈阳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5日,记者获悉,沈阳市2019年度瞪羚独角兽企业备案工作已于近日启动,备案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市科技局对于瞪羚独角兽企业给出了清晰的界定。瞪羚企业是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成长型企业,包括瞪羚企业和潜在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是具有颠覆式创新、爆发式成长、竞争优势突出、未来价值较大的创新型企业,包括独角兽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种子独角兽企业。瞪羚和独角兽企业的基本要求有三,一是在沈阳市内注册三年以上且实地经营,财务制度健全,实行独立核算的企业;二是行业性质要符合辽宁省产业发展方向,且不属于烟草、铁路、矿产资源、公用事业、房地产、基础建设、银行、保险、传统商贸等垄断型、资源型行业;三是企业性质为非大型央企、国企、外企的生产基地、分公司、销售公司、贸易公司等。除以上三点之外,瞪羚企业还要同时满足“规模效益指标”和“创新门槛指标”。独角兽企业也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属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等四新领域;具有跨界属性,即承载两个以上产业的功能;具有平台属性,即以平台为业务形态;具有自成长属性,即业务在平台上自发产生并发展。二是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三是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最后一轮融资后,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

  瞪羚独角兽企业采取在线备案方式,企业可登录辽宁瞪羚独角兽企业服务平台(http://ln.chinagazelle.cn),注册后按流程填报相关数据,完成在线备案。(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岳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