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培育独角兽企业行动计划等工作

2019-05-09 11:41: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南部山区“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民宿业发展、培育独角兽企业行动计划、国有建设用地供后监管、促进就业创业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南部山区“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南部山区“多规合一”规划编制要形成山水林田湖草与人有机融合的一张蓝图,明确近期规划目标和年度建设规划,增强规划的可实施性、可操作性。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培育独角兽企业行动计划(2019-2021年)》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实施精准培育,针对“独角兽”“瞪羚”等不同发展企业,在研发投入、投融资、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企业上市等方面精准施策,加强政策和资金扶持,积极培育引进独角兽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民宿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济南市民宿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造“泉城人家”特色民宿品牌,利用网络、电视、报纸、新媒体等进行宣传、营销。按照典型引领、逐步推开的思路,明确重点区域,坚持高品质发展、规范化管理,严禁违法违规建筑进入民宿市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服务代管理,规范监管举措,为民宿业加快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后监管的意见》等两个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对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明确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无偿收回期限,加强新供应土地监管和建设用地开竣工时间监管。要做好城区内闲置土地和低效利用土地的摸底工作,为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提供决策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布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