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瞪羚”企业

2019-05-24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芝罘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特别是创新政策执行方式,服务“瞪羚”企业,加快推进载体打造和项目建设,为民营经济发展量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服务民营经济重要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创业企业跨越死亡谷、进入快速成长期被称为“瞪羚”企业,也被称为高成长企业。近期,芝罘区区委、区政府多次就“瞪羚”企业培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部署,建立了区级“瞪羚企业”培育库,广泛摸底中小企业经营情况,筛选50余家优秀中小企业入库培育,通过有力有效的举措,培育引进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动力足,发展前景好的优势中小企业,为芝罘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

  一方面,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企业专项行动。聚焦企业需求和问题导向,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打出政务服务“组合拳”。整理印发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汇编”,以送政策上门的形式,实现“瞪羚”培育企业定期走访全覆盖。筹办了民营企业税收融资对接会,邀请专家宣讲创新型企业税收政策,创新“行长现场办公”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提升了惠企服务的时效性和覆盖面。

  另一方面,创新“互联网+”服务企业模式。不断完善“芝罘企业云”APP相关服务模式和功能模块,通过信息技术手段,面向全区骨干企业,瞄准反映问题、破解难题、申请政策、办理审批、对接融资等实际需求,打造全方位和一站式网上服务平台,畅通了政企交流渠道,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抓手。(据:芝罘区官网 通讯员:孙晓斌)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