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有独角兽公司202家,其中21家为新发现

2019-05-27 11:03:00 来源:解放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现有独角兽公司202家,其中21家为新发现

申城各类孵化器超过500家,沪上15家机构分获“领军五强”和“新锐十强”

  中国到底有多少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年轻创业企业?胡润百富集团董事长胡润昨天在2019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上披露:中国现有202家这样的独角兽公司,而且其中21家是最近3个月内新发现的,平均不到5天就出现一个新面孔。这些“独角兽”中,人工智能(AI)公司占相当部分,平均创业年限仅为7年。

  “独角兽”的“角”,正是其核心技术带来的市场竞争力。此间,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有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全国技术合同交易额达1.78万亿,同比上一年增长32%,其中包括一项大学教授团队专利技术转让以5.2亿价格许可给企业进行实施,一批这样的成果转移转化的典型案例在涌现。上海市科委总工程师陆敏表示,上海用足用好科技创新平台载体,目前申城各类孵化器超过500家,总面积达到320万平方米,服务企业和团队逾2.7万家。

  为提升全社会对社会化技术转移机构的价值认同,“2019胡润上海科技服务机构榜”同期公布,沪上15家机构分获“领军五强”和“新锐十强”,还有10位上海科技服务技术经理人获评“Top 10”。截至目前,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已建成14个海外渠道、16个国内分中心,集聚218家沪上创新服务机构,涵盖38218项成果,其中包括17973项海外成果。

  在大会现场,作为“走出去、引进来”双向服务渠道,中、新、以、荷、丹等国同行协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Brightlands技术转移联盟、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荷兰分中心(欧洲总部)设立。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