瞪羚企业成为广西农业创新先锋

2019-06-21 14:32: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组建了广西农业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出业界领先的农业AI应用“耘眼”,产品上线一个多月,用户遍布全国120多个城市,为农业生产者带来高效便捷的智能化生产管理体验。这是广西农业类瞪羚企业激发创新活力的真实写照。

  经专项筛选、公开征集、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西甙元植物制品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西江制糖有限公司3家农业类企业被评为2018年广西瞪羚企业。目前,共6家农业类企业被认定为广西瞪羚企业。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积极引导帮助企业提升主体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和引进具有核心关键技术和知识产权、研发实力强、成长性高的科技型农业企业。培育打造一批农业农村瞪羚企业,努力打造独角兽企业,构建新时期农业农村企业发展新梯队。同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发展农业互联网、智慧农业等,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一台电脑、一个“开心农场”的界面,只需要在家里轻点一下鼠标,就可以完成对作物的精准灌溉。这就是广西捷佳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研发、集成、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应用在国内近50万亩大型农场上,实现了“万亩农场,一人管理”的智能灌溉方案。

  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农业互联网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区内最早从事农业互联网技术研究与成果推广应用的企业。目前,慧云信息已为全国28个省区、1000多个农业基地带来智慧农业服务,覆盖面积100多万亩。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