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再添4家省级瞪羚企业

2020-01-22 10:44:00 来源:淄博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拟认定山东省第二批独角兽企业、第三批瞪羚企业名单公示》,淄博市山东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齐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被公示为山东省瞪羚企业。 

  什么是“瞪羚企业”? 

  “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认定范围主要是产业领域符合国家和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涵盖新兴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含大数据、物联网与云计算、高端软件、互联网)、生物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领域。 

  按照硅谷的解释,“瞪羚企业”就是高成长型企业,它们具有与“瞪羚”共同的特征——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这些企业不仅年增长速度能轻易超越一倍、十倍、百倍、千倍以上,还能迅速实现IPO。 

  下一步淄博市工信局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加大瞪羚企业培育力度: 

  一是充实瞪羚企业培育库。加大调研力度,挖掘符合条件企业纳入培育库进行重点培育。培育库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进行更新调整。 

  二是建立培育工作协调机制,发挥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协调解决瞪羚企业创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加大瞪羚企业宣传力度,引导我市企业强化争创瞪羚企业的意识,着力培育一批技术含量高、成长速度快、产业模式新、发展潜力大的瞪羚企业。 

  山东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齐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功力机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