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和瞪羚企业价值榜》首次发布 120家企业上榜

2018-07-25 15:54: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9日,作为“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意交易会”重要的配套活动——“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分论坛”在成都天府新区举行。开幕式上,人民创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战略研究局三家共同发布了《独角兽和瞪羚企业价值榜》,评选出60家独角兽企业和60家瞪羚企业。

  据介绍,在排名过程中,该榜单选取了18各细分行业,从市场估值、投资价值、技术潜力、政策环境、市场前景、舆论口碑等维度和细分指标评选企业。

  榜单所定义的“独角兽”企业,是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未上市企业,在模式、技术等方面具有领先性或稀缺性,技术密集、创新驱动、业务正向,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能支持国家战略或带动新业态的代表企业。

  

  

  榜单所定义的“瞪羚”企业,是指拥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好,有成长为独角兽潜质的科技企业,具有“专、特、精、新”特点,产品符合国家战略和美好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