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设立民营企业纾困与发展基金 总规模达200亿

2018-12-05 16: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支持南京民营实体经济健康、稳定发展,12月3日,江苏省南京市民营企业纾困和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在签约活动上,南京市国资混改基金分别与申万宏源证券、光大证券、南京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起设立三只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规模30亿元。

  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对民营企业纾困与发展基金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南京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努力提供最精准的政策支持,全力为企业“减负”、积极帮企业“解难”。希望政府、金融机构、企业携起手来,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同努力、同向发力,切实把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金融扶持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强输血、活融资,有效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融资环境和外部环境。

  蓝绍敏表示,纾困与发展基金的募集和运作将坚持“国有资本引导、合作证券公司主导、市场化运作”原则,积极主动吸引各类资本广泛参与,加快推动基金实质性运营,有效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高成长性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采取股权投资支持、创新创业贷款、完善金融机构信贷激励机制等系列“组合拳”,真正把民营企业资金链这一“命根子”保护好。

  据了解,纾困与发展基金将围绕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创新名城建设、产业地标打造等重点任务,把基金运营与民营企业发展、企业挂牌上市、独角兽与瞪羚企业培育等工作结合起来,实现战略投资与价值创造并重、解难纾困与扶大做强并举,为南京民营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坚实支撑。同时,把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与南京的市场空间充分结合起来,把金融机构的资金优势与政府的政策平台充分结合起来,推动基金做大规模、做出影响,实现“民营企业得解渴、投资机构得效益、地方经济得发展”的共赢目标。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