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以赛引才加快培育“瞪羚”企业

2019-01-17 15:0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子人工智能芯片、可提供风险防护的人工智能业务安全平台、通过深度学习搭建的心电图人工智能诊断系统……在15日举行的第一届昆山高新区海创杯全国人工智能大赛决赛现场,各种“硬科技、黑科技”表现抢眼。经过激烈角逐,“人工智能业务安全平台”和“心电图AI智能诊断系统”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昆山高新区科技局和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共同主办。大赛启动以来,受到创业者及团队关注,初赛的50个项目均来自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创业企业,部分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市场前景广阔。比如,“精诊科技”项目,利用影像组学、深度学习等方法分析CT、MRI等医学影像数据,在肝胆外科、脑外科等领域的术前规划、术中导航环节,研发满足临床需求的产品;“光子人工智能芯片”项目依托硅基光子集成技术,可广泛用于安防监控、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领域。

  “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为昆山高新区发展带来源头活水,有了这些活水才能培育更多‘瞪羚’企业。”昆山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一批优质参赛项目有望在昆山落地。

  为推动参赛和获奖项目落地,昆山高新区通过精准匹配、定向推送、面对面对接等形式,邀请创新载体、孵化基地、投资机构全程参加比赛,实现项目与产业深度对接。此外,昆山高新区还将为获奖项目提供免费办公场地,享受免费创业辅导、产业沙龙、融资对接等孵化服务。(据新华网)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