瞪羚企业联合实验室在沪成立

2019-04-03 10: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瞪羚企业联合实验室在沪成立,海创汇精准加速孵化瞪羚

  2019年3月28日,“瞪羚企业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上海市松江区海创汇孵化器二楼路演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创汇、普华永道、BV百度风投联合发起,活动现场,上海松江区发改委主任吴建良、海创汇总经理刘长文等政企高层出席了本次跨界创新合作的建立并发表讲话。政府、企业、高校、媒体等百余位社会各界精英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

  瞪羚企业实验室的建立,以搭建瞪羚企业和资源方共生互生再生的热带雨林生态平台为目标,以实验室调研成果为基础定期发布白皮书,定期走访瞪羚企业,就企业需求进行实地调研,并提供加速服务。实验室整合各方力量,针对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分段精准培育扶持,以实现成果共享、资源互换、合作共赢。

  践行大企业社会责任,赋能中小微企业

  海创汇刘长文表示,近年来,海创汇联合许多大企业,共同发起“大企业创业创新联盟”,引领创新创业的新模式,推动建立、升级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积极践行大企业的社会责任,让创业者加速成长,减少失败。2018年,海创汇实现了在全国11个城市,海外9个国家的创新创业生态布局,参加海创汇加速服务的企业中,有两个进入独角兽榜单,七个进入瞪羚企业名单。未来,海创汇将继续开放一流的产业资源,和丰富的社会资源,为成长中的中小企业发展赋力助能。

  瞪羚企业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会上,普华永道北京风险与控制部总监龚小北、百度风投AI学院副院长孔敏、赛伯乐投资集团代表也在本次发布会上分别发表讲话,从各个层面阐述了瞪羚企业联合实验室对未来创新性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普华龚小北在会上表示,普华永道全面致力于帮助企业成长,从融资管理、财务、业务流程全面的帮助企业梳理相关的流程,对接相应资源,助力企业成长。

  百度风投孔敏在会上表示,通过此次联合发布瞪羚实验室,百度风投也希望跟海创汇等同仁一起,在对创业企业的孵化加速上能协同合作,共同投入更多资源、采用更丰富等形式,给创业企业提供更多的价值!

  上海棣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因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维世(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表示瞪羚企业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对各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助力和赋能。

  发挥资源集聚作用,提供精准加速服务

  此次海创汇以公益为出发点,与行业同行者共同建立瞪羚企业联合实验室,目的是更好地发挥资源集聚作用,为具备瞪羚企业潜质的创业者提供精准的企业增值、成长性对接、模式认定、投融资等多项孵化加速服务,帮助创新企业凭借长板优势,采用全新的商业模式,把握细分产业领域,从价值链高端切入,最终成为掌握战略高点的隐形冠军,实现井喷式、裂变式的增长。

  正如彼得蒂尔在斯坦福创业课上所说:“只要公司在创新,创业就还未结束。”瞪羚企业实验室的成立,正逢商业逻辑迭代的历史时期,承载着服务更多创新企业的使命,向着产业新格局的蓝海劈波斩浪,蓄力远航。

  本次发布会由京东云、中国宝武吴淞口创业园、赛伯乐投资集团、AceBridge一度天使等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王琦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