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高新区选送216名瞪羚企业高管赴华为充电

2019-05-06 08:48:00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有效服务,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和价值评价的标尺,成就客户,就是成就我们自己。”5月初,刚参加完东湖高新区瞪羚企业赴深圳华为公司学习归来,秀宝软件电商负责人胡少琴感慨地说。

  4月下旬,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科创局选派30多名该区瞪羚企业高管到华为公司学习。华为公司作为中国企业界创新的标杆,2018年营收7311亿元,利润593亿元。三天的学习中,来自光谷的企业家们,学习了《华为的创新与变革》《华为人力资源管理哲学与实践》《战略执行——华为提升组织执行之力》《变革引领创新——华为变革管理体系交流》《以项目为中心打赢班长的战争》等课程。这是光谷组织瞪羚企业高管第7期赴华为学习。

  自2017年以来,东湖高新区已组织7批、216名企业高管赴华为学习。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局长李世庭介绍,此前几期的学员在华为集中学习之后,确实在经营理念和管理水平等方面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企业发展的关键在企业家,为进一步帮助东湖高新区内瞪羚企业链接高端外部资源做强做大,以及学习借鉴优秀民企的经验理念和管理模式,在经营理念、市场资源上与优秀民营企业进行充分对接,该局将持续组织光谷瞪羚企业负责人,学习华为,体验华为。据了解,2018年,有355家光谷企业被评定为东湖高新区2018年“瞪羚企业”,它们个头不大,但奔跑速度和弹跳力却十分惊人,爆发力可达10倍乃至百倍。

  该群体2017实现总收入157.08亿元,同比增长52.35%,高于东湖高新区相关水平30个以上百分点,历年来整体增长最快。据介绍,2011年东湖高新区启动“瞪羚企业”培育计划,7年来,光谷“瞪羚企业”已成为高新区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培育新兴产业、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