瞪羚企业家创新合作组织成立

2018-07-24 17:38:00 来源:人民政协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近日举行的信用北京暨2016第二届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上,数十位中关村瞪羚计划入选企业的负责人齐聚,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打造中关村园区信用体系建设2.0模式。本次论坛上,作为园区信用体系建设2.0模式的基础性平台,瞪羚企业家创新合作组织也在众多企业家的见证下扬帆起航。

  多年来,中关村积极探索信用体系建设的路径,以“瞪羚计划”为典型代表的系列扶持政策培育出一大批优质的企业群体,而作为区域信用服务机构,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积极打造示范区信用环境,共同为中关村的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最重要的企业基础和最有效的组织力量。本次成立的瞪羚企业家创新合作组织为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的二级分会,简称“瞪羚组织”。

  瞪羚企业家创新合作组织会长、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理事长段宏伟介绍,未来中关村信促会将围绕瞪羚组织这个平台,着力提升信用环境建设能力,打造瞪羚企业信用数据服务平台、瞪羚企业债权代办转让系统和信用中关村高峰论坛三项应用场景,强化信用在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应用,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制约瓶颈,提供信用宣传、研究平台。

  瞪羚企业家创新合作组织于今年4月25日开始发起筹建,中关村39位瞪羚企业负责人作为组织发起人,参与探讨了瞪羚组织的愿景、宗旨、组织架构及活动纲领。筹备期间,瞪羚组织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出了“瞪羚企业家互访”“瞪羚小课堂”“瞪羚秀场”等主题活动,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加强瞪羚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并通过定期举办线下活动的方式,为企业家提供深度交流、分享心得、传递理念、拓展市场、资金融通的平台。

  在中关村信促会加速中关村信用体系建设的“1+3+N”架构中,瞪羚企业家创新合作组织是基础性内容,瞪羚组织采取优中选优的方式,选择一定数量的上市瞪羚企业和小微瞪羚企业纳入组织。其重要意义还在于进一步整合中关村企业资源,推动中关村企业入统即入会,通过信促会实现对中关村入统企业的信用信息全覆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冯中圣、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出席论坛并致词。来自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行营管部、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等部门和机构的500多位嘉宾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