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2家企业被认定为首批山东省瞪羚企业

2018-07-25 15:18:00 来源:泰山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肥城市的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山东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经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山东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共同委托,由第三方评审机构专家评审,被认定为首批山东省瞪羚企业。这是该市继去年获批3家首批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后企业培植工作的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悉,瞪羚企业是指创业后跨过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其主要指标是近两年收入复合增长率或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25%。

  近年来,肥城市围绕企业培植,以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为抓手,积极引导中小企业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追求高效成长性的瞪羚式发展模式。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抢抓市场先机,使企业成为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发明专利6项。山东一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院士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是国内纤维素醚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国内最大的纤维素醚生产研发基地,是我国纤维素醚的重点生产厂家,其利润总额在近两年的复合增长率为32.73%,拥有发明专利4项。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