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鲁网“瞪羚企业”频道同步上线

2018-08-01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查林发表讲话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科技管理处处长张志勇主持会议

 

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胡近东进行致辞

大会现场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王琦崴)8月1日,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举行,鲁网“瞪羚企业频道”上线启动仪式也同步举办。大会选举选出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党委书记胡近东当选为促进会首届会长。会上为首批山东省瞪羚企业代表进行了颁牌,并举行《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首发仪式。

  本次大会由省中小企业局、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指导,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查林发表了讲话,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胡近东进行致辞,中泰证券、北京银行、山东移动、山东电信等支持单位和服务机构的代表应邀与会,山东首批100家瞪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中央和省内重点新闻媒体的记者们到场采访。此外,大会还吸引了大批相关领域人士到场观摩、学习,可容纳200人的会厅中座无虚席。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 栾永强宣读促进会批复文件

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促进会 曾大伟报告筹委会筹备工作情况

瞪羚企业揭牌授牌现场

  大会表决通过了促进会的《章程》、《会费缴纳和管理办法》及《选举办法》等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查林、省财政厅工业和贸易处副处长哈立东共同为促进会揭牌。

“瞪羚企业”频道上线启动仪式

“瞪羚企业”频道上线启动仪式

  大会同步举行了“瞪羚企业频道”上线启动仪式。频道被设置在全国重点新闻网站——鲁网,旨在通过这一频道,深入持续地关注和报道国内尤其是省内瞪羚企业群体的动向,为全省瞪羚企业打造专属新闻宣传和活动策划平台。据了解,除了网站专属频道,鲁网还将进一步打造“瞪羚企业”全媒体宣传矩阵,在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进行全面布局,并联合银行、投资机构等合作单位,举办全国首届瞪羚企业高峰论坛,创建具有影响力的山东瞪羚企业宣传品牌。

  本次大会还有一个亮点:现场发布了《山东省瞪羚企业发展报告2017》。该报告由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山东省财政厅联合长城战略咨询编制,阐述了瞪羚企业的概念与培育意义,并对山东省瞪羚企业概况、群体特征、创新发展、区域发展等做了深入浅出的详致分析,对推进山东省瞪羚企业的研究、发现和培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一经推出就被认为是相关领域的“典籍式”资料。

大会现场  

  支持山东瞪羚企业发展的各方服务机构应邀参会,并且纷纷“献礼”大会,提出了具体的支持计划:职能单位将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培育瞪羚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从财税扶持、科技创新、金融创新、资本市场支持、新闻宣传和智力支持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干货”;国内外知名的经济、产业、金融、资本、法律、管理咨询、新闻等领域权威实战专家将应邀组建瞪羚企业发展智库,同时开通瞪羚服务云平台线上“专家库”、“智囊团”;省财政厅、人行济南分行等有关部门将通过实施贷款贴息、风险补偿、投资激励、产融结合等积极财税政策,与北京银行联合打造“瞪羚快贷”金融服务品牌,推广应用人行济南分行“山东省企业融资网络服务系统”、促进会“山东省瞪羚企业信用融资服务系统”;北京银行、中泰证券、鲁网等机构通过促进会牵头,共同建立山东独角兽企业孵化器,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