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山东瞪羚企业 鲁网“瞪羚企业”频道正式上线

2018-08-01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瞪羚企业频道”上线启动仪式现场

“瞪羚企业频道”上线启动仪式现场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季明智)新经济时代,一大批在新技术革命浪潮中涌现出的瞪羚企业成为了广泛关注的新经济现象。山东当前正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瞪羚企业作为创新驱动型经济将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鲁网作为“山东省第一财经门户”网站,在我省泛财经领域的知名度和新闻专业度得到党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高度认可,此次鲁网“瞪羚企业”频道上线将瞄准新的财经领域,聚焦山东瞪羚企业,助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

  此次鲁网“瞪羚企业”频道上线,是鲁网一年内继“鲁网新三板”频道、“鲁网品牌山东”频道后的又一重要频道的上线,其出发点就是为我省瞪羚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鲁网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主渠道作用,倾全网之力、携全网平台、组媒体联盟重点宣传好山东瞪羚企业的发展情况。

  与传统工业经济时代的普通企业相比,瞪羚企业则行驶在新经济时代发展的快车道上,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成为瞪羚企业最大的特点。

  通过研究发现,山东的瞪羚企业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其经济贡献大幅优于山东省入统企业平均水平,成为全省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2016年,山东省遴选出来的100家瞪羚企业群体总收入为200.41亿元,其中最高收入为29.24亿元,最低为602.18万元。瞪羚企业营业收入规模主要集中在2亿元以下,平均营业收入规模为0.75亿元。其中,收入在1亿元以下的企业数量48家,占总数量的48%,收入在1-2亿之间的瞪羚企业20家,占总数的20%。但从营收总额来看,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总营收为41.49亿元,占比最大。

  山东省100家瞪羚企业2016年总上缴税金为11.47亿元,平均每家瞪羚企业上缴税金1146.63万元,上缴税金最高的企业贡献达到9560.79万元。

  山东100家瞪羚企业分布于16个地市。山东省拥有瞪羚企业最多的前3名城市分别是潍坊(21家)、济南(17家)、烟台(14家),这三个城市共拥有瞪羚企业52家,占山东省瞪羚企业总数的52%。

  “瞪羚企业频道”作为鲁网财经频道的新成员,将稳抓瞪羚企业特点,在新闻报道上做到精益求精,积极为瞪羚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