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5条意见”支持民营经济 培育瞪羚企业

2018-11-22 13: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罗燕)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前召开发布会,解读《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关兆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关兆泉介绍,《意见》在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方面,通过开展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行动,对认定的瞪羚、独角兽企业,省财政分档给予奖励和融资支持。对成功创建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企业,省财政给予每个1000-3000万元经费支持。

  据了解,《意见》围绕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等六个方面提出35条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