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利好!济南刘长山路下月底将全线通车 长清将融入市区

2018-05-10 11:1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去年10月中旬,济南刘长山路正式启动了扩建及打通工程。经过半年多的施工,记者探访得知,目前西十里河东街到南辛庄西路快车道已通车,南辛庄西路到龙窝沟桥快车道具备了通车条件,白马山隧道双洞已经实现了双洞贯通。按照计划,6月30日刘长山路将全线通车,届时从南辛庄西路到二环西路仅需10分钟,长清也将因此融入济南市区。

  西十里河东街往西快车道已实现通车

  刘长山路工程自西往东共计3.56公里,其中第一部分为西十里河东街至南辛庄西路,第二部分为南辛庄西路到龙窝沟桥,第三部分为龙窝沟桥到白马山,第四部分为京沪高铁段。

  5月9日上午,记者对上述四部分分别进行了探访。沿着西十里河东街往西一直走到南辛庄西路,记者看到该路段为双向六车道,快车道部分已经实现了通车,来往车辆比较密集。

  记者在现场看到,快车道两侧还专门设置了慢行车道,该车道宽约三米,目前已经铺设了沥青,只是交通标线尚未施划。此外,该路段中间的绿化带已经栽种好了绿植,快车道和慢车道中间的绿化带尚未开始施工,上面覆盖着绿色的纱网。

白马山隧道实现了双洞贯通,工作人员正在隧道内进行钢筋施工

  南辛庄西路至龙窝沟桥已经具备通车条件

  南辛庄西路至龙窝沟桥路段为刘长山路工程的第二部分,该路段东西长约700米,同样为双向六车道,快车道两侧为慢行车道,中间还专门设置了绿化带。记者探访得知,目前该路段沥青已经铺设完毕,路灯安装和大部分绿化也已基本完成。

  记者注意到,与西十里河东街路段不同,该处交通标线尚未施划。目前该路段分为南北两部分,其中南侧可以正常行驶,北侧正在进行道路的收尾工作。整体而言,该路段已经具备了通车条件,车辆可通过白马山新建地面道路经山凹村到达二环西路。因为新建刘长山路段路过龙窝沟,沟内还有河水流过,建设单位专门翻新了桥梁。

  记者注意到,目前南辛庄西路到龙窝沟桥具备通车条件,从龙窝沟桥往西可以骑车通过,到此处的车辆可由南侧已形成的便道绕行至白马山南路通行。南北向行人及非机动车可由龙窝沟东路南北通行。

  二环西路到南辛庄西路通车后只需十分钟

  从龙窝沟桥一直往西有两大工程节点,分别是白马山隧道以及铁路代建段。其中,沿线经过济南南站、京沪高铁立交桥、白马山专线时采用下穿形式,主路按双向六车道设计。

  因为龙窝沟桥西段途经白马山,刘长山路专门设置了地面道路和地下道路。按照施工要求,从二环西路至白马山东路东侧有长1300多米的地下道路。地下道路施工需要破除大量的石方,所以该路段的工程量会很大,是工程的难点。按照工程设计,白马山西路至隧道出口长790米,设双向四车道辅路,主路隧道长650米。隧道出口至南辛庄西路长910米,标准断面宽50米,双向六车道。也就是说,居民既可以在路面上行车,也能通过隧道直接到达二环西路,并向西进入长清。

  9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白马山隧道双洞实现了贯通,其中龙窝沟桥至隧道东口沥青已经铺设完毕,交通标线尚未施划。隧道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钢筋施工,隧道西口暂时无法进入。

  按照工程进度,今年6月30日刘长山路将竣工通车,届时从二环西路到南辛庄西路车程只需10分钟,卧龙路、二七新村南路、六里山南路、济大路将得到激活,有效缓解经十路交通压力,对治堵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刘长山路一直延伸至长清大学城,刘长山路西延长线打通后,可有效缓解经十西路交通压力。刘长山路不仅成为济南西部新城的一条重要东西通道,也会缩短济南市区到长清的距离,将长清纳入城市生活圈。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