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治尘不放松!济南16个扬尘治理承诺不落实的工程项目被曝光

2018-11-23 17:1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深化“一次办成”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为贯彻落实好“一次办成”改革,提效率、增便利、激活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自今年7月份起,开始实施建设工程施工许可扬尘治理承诺制,将扬尘污染防治事前事中监管向事后监管转移,优化办事流程。

  在近期扬尘治理督查检查工程中发现由华润置地(山东)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兴隆片区F-6A地块建设项目(1#社区服务中心,2#-29#住宅楼,地下车库)等16个工程项目,虽承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已取得施工许可证,但施工现场不同程度存在扬尘在线监测及视频监控系统未联网、场区内施工道路硬化不全、裸露渣土覆盖不严密、散装物料未覆盖、土方施工不采取湿法作业等问题。对上述工程项目违背承诺的失信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公开曝光,对作出承诺的项目建设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集中约谈。

  下一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将把建设工程施工许可扬尘治理承诺制落实情况督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抽查检查标准更高,处罚更严厉。请各区县、各单位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意识,紧密联动,多措并举落实好属地及行业监管责任;请作出扬尘治理承诺的建设单位及项目参建各方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各项扬尘治理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扬尘治理承诺不落实的工程项目清单: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