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济南CBD学校有消息了 4学校列入三年建设规划

2018-11-27 15:3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济南的中央商务区,CBD片区的孩子们将来在哪些学校读书?

  CBD片区内各楼盘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很多时候只能无奈地说——看将来划片了。

  根据规划,济南CBD片区内没有普通中小学,只有一所国际学校。在CBD的两侧,则规划有6所中小学,包括2所小学、2所初中、1所九年制学校、1所高中。

  好消息是,这6所学校中的1所——中央商务区二钢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终于有动静了!

  本周,济南市规划局公布了“中央商务区二钢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及幼儿园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这是济南CBD两侧首个配套学校。

   

  这个学校的位置,在工业南路以南、茂岭山的东北侧,或者说是在砚泉学校原校址附近。

  实际上,这个学校也可以理解为砚泉学校的重建。

  砚泉学校原为二钢配套学校,名字为济钢第二中小学。2009年,该校由济钢移交至地方,并更名为砚泉学校。前两年,随着CBD片区的开发,砚泉学校及周边已经全部拆迁。

  目前,砚泉学校已经暂时转移至万科城以南的俊德学校办学。待本次公示规划的新学校建成之后,砚泉学校将重新搬回。

  除了二钢片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外,CBD内及两侧还规划另外一些学校。

   

  也就是说,这4所学校有望在未来3年内建成。它们建成之后,很可能是周边子女就学的主要选择。

  另外,根据划片入学,CBD周边还有另外一些学校:

  CBD北部,万科城南侧的俊德学校,目前砚泉学校就在那里办学;CBD西部,燕翔小学,也就是原来的姚家小学;CBD南部,拉菲公馆配建的小学有望今年建成。

  如果CBD两侧的学校不能及时建成,这些学校或可能成为周边孩子入学的选择。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