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济南20个项目扬尘治理不合格被通报

2019-01-08 14:0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7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济南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市城乡建设委持续强化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督查检查,结合扬尘治理包区督查攻坚行动,重点检查在建工程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本周督查工作覆盖了7个区县。通过检查发现有20个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不同程度的存在大面积裸露渣土未覆盖、施工道路未硬化、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施工现场及道路不保洁积尘严重、建筑垃圾不及时清运等问题。

  对问题严重的金科济南汉峪片区A-4地块建设项目、兴隆街道办事处搬倒井村拆迁地块渣土堆、旅游路南侧辅路西延电缆燧道工程、龙洞紫郡A2地块、中央商务区国际金融城南区项目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四期)、南河套村整村拆迁片区共6个项目进行曝光、通报批评;对其余14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

  点名批评的项目名单:

  1、雪山片区一期X-04地块小学建设项目

  2、中铁汉峪建设项目地块七项目

  3、济南卫星产业园研发基地

  4、奥体中心东侧11#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5、汉峪金融商务中心A5-4#楼

  6、章锦片区五村整合安置项目(一期)A4#、A10#、A11#楼及地下车库工程施工

  7、百融名苑(原拉菲公馆商业地块)4#楼3#车库及设备用房施工

  8、中央商务区国际金融城南区项目土石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一期)

  9、万科大都会(B-2地块)(7-11)#楼、地下车库、门房(物业管理)工程施工

  10、段店小学项目

  11、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中实验区(一期)

  12、中垠汉峪片区A11A12地块土石方项目

  13、生物保育箱研发制造基地及企业总部建设项目

  14、鲁艺剧院东棚户区改造项目B1地块幼儿园、换热站工程

  据了解,对上述所有问题项目,扬尘治理督查检查人员现场约谈参建各方负责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参建各方要提高站位、下定决心、改变习惯,严格落实扬尘污染治理措施,并将检查结果计入本月度挂牌考核。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