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扬尘治理落实不到位 济南这两个项目被点名

2019-02-20 16:3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2月19日9时,济南市就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为保障全市空气质量向好改善,市城乡建设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调度委属督查组、各区县(含原莱芜市各区)城乡建设部门、市(区县)两级质量安全生产监督机构,立即行动对济南市在建工程项目展开扬尘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检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督查活动共累计出动检查组134个次,检查人员477人次,对济南市560个在建施工项目,赴现场实地督导检查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及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等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受检项目能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要求,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轨道交通R3线土建一期龙奥站、复星国际金融中心A1地块工程、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超高层项目、地平西棠甲第C地块项目等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围挡及公益广告设置符合要求、裸土覆盖严密、进出口保洁良好、硬化道路清扫及洒水落实到位、洗车平台正常使用、扬尘在线监测及视频监控系统中联网正常运行。

  但仍有中央商务区360米超高层A -1地块(北地块 )、航天土石方工程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渣土裸露、道路保洁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约谈参建单位负责人,传达扬尘治理相关要求,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单,对问题较为严重的航天土石方工程书面发函移送属地区县政府督办整改。

  市城乡建设委要求建设工程项目各责任单位要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意识,严格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通讯员 关学军)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