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济南市质安站全程监督房企整改,促进问题彻底解决

2019-03-13 17:52: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实地调查,深入了解问题后,济南市质安站有关负责人给出明确回应和解决方案。济南市质安站业务管理科科长刘超对问题总结为四类:厨卫间墙壁起鼓开裂、阳台地面垫层起鼓开裂、厨房瓷砖开裂、墙面砖大面积脱落。

   

  济南市质安站有关工作人员现场调查房屋质量

  基于此,刘超强调,开发商和物业单位要组织人员,以这些问题为线索全数摸排。首先,比如哪几户存在什么问题?哪几栋楼有什么问题?将问题分类,全面摸底;第二,针对问题分别制定维修方案,从基层做法到表面的装饰做法,再到将来如何检验验收,制定一系列维修方案,不能只是修,修完怎么处理,甚至是维修完成后的延保,都要进行解决;第三,如果涉及结构安全或有争议难界定的问题责任,可以找专业机构对问题进行鉴定,通过资料核查、观感检查加仪器检测的鉴定方式,充分查明原因,对症下药。

  “通过今天业主表达的问题,能够感受到,业主对建设单位、物业单位是存在抵触情绪的,这充分说明,双方没有建立一个好的沟通渠道,下一步要求开发商、物业公司主动作为,关键是提升服务意识,争取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刘超强调,作为监督机构,他们会针对各个环节,全程监督好解决好,以用户满意和问题彻底解决为最终的标准。

  济南市质安站副站长陈国华说,为更好地处理市民投诉的问题,在正常的监督过程中,他们会严把工程实体质量关,从而减少质量问题的发生。其次,落实分户验收制度,并且加大监督促查力度。此外,还会加大处罚力度。

  “在职能范围内投诉的这些问题,我们都有专人接待处理,第一步是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及时了解用户诉求,电话无法解决的,第一时间到现场落实问题,分析问题原因,责令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处理。整改完毕后,要对业主进行回访确认,因质量问题给业主造成的损失,要求建设单位合理的补偿、赔偿。”陈国华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喻雯李庆斌 谷婉宁见习记者 吕琳(转自齐鲁壹点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