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济南大学园片区两街区规划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9-03-14 16:57:00 来源: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大学园片区两街区规划向社会征求意见 突出“显山露水”主打长清湖景观“核” 

  济南大学园片区两街区规划向社会征求意见 突出“显山露水”主打长清湖景观“核” 

  设计效果图

  济南市大学园片区两街区规划“揭开面纱”!根据征求意见方案,该规划将突出“显山露水”,形成“一核、两廊、四组团”的规划结构,主打长清湖景观“核”。

  《济南市大学园片区09、13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社会公示与征求意见)》近日发布,并面向社会公示并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方案显示,济南市大学园片区09、13街区位于大学园片区中部,北至大学路,南至丁香路,东至紫薇路,西至海棠路,总用地面积361.58公顷。本次公示09街区主导功能以商业服务功能为主,13街区以公园绿地功能为主。规划城市建设用地297.85公顷,居住人口约2.51万人,总建设规模约220.98万平方米。

  规划形成“一核、两廊、四组团”的规划结构,其中“一核”指长清湖景观核,“两廊”指滨湖路景观带及景观大道中轴线,“四组团”即形成电影主题公园、园博园公园、创意文化区、生活服务区等四个功能片区。

  规划用地主要包括商业商务用地、娱乐康体用地及公园绿地。其中商业商务用地主要沿天一路两侧;娱乐康体用地集中分布在大学路以南、紫薇路以东、滨湖大道以北区域;公园绿地主要分布在长清湖周边及花博大道。

  在各界关注的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将规划1处18班幼儿园、1处20班幼儿园、1处24班幼儿园、1处36班小学、1处文化广场,此外还有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以及菜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育设施等。市政公用设施包括中水站、换热站、配电所、电信端局和邮政支局等。

  专业人士介绍说,在开发强度和城市设计引导方面,该规划强调与自然环境相融的城市景致,突出“显山露水”,控制园博园周边界面的建筑高度,以中低强度开发为主;建筑高度东高西低,建筑布局高低错落,注重与周边山体的景观渗透,并预留好观山廊道。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