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济南市整治“挂证行为” 已有2135人注册证书被注销

2019-04-19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19日上午,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对全市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第一阶段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截至3月底,全市共上报自查情况企业 965 家,2135 名“挂证”人员注册证书被注销。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通报指出,全市住建系统依据2月26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济建建字〔2019〕22 号)精神,积极开展“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阶段已经结束。 

  中铁十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 382 家企业能够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积极整改,及时上报,按时完成了自查自纠工作。山东正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 583 家企业能够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按时报送企业存在的“挂证”情况,但是自纠尚未到位,仍有部分“挂证”人员未清理或未清理完成。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上述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挂证”行为清理工作。由于对“挂证”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认识不到位,目前仍有1346 家企业未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存在的“挂证”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上述企业从思想上重视“挂证”整治工作,提高守法意识,打消侥幸心理,立刻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全市“挂证”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通报强调,目前,“挂证”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了全面排查阶段。4月29日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供的“挂证”名单进行逐个排查登记,对仍存在违规行为的专业技术人员撤销注册许可,自撤销注册之日起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注册,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对违规使用“挂证”人员的企业予以通报,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并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