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仁恒世纪花园、招商雍华府等扬尘污染被通报

2019-05-05 11:23: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4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继续组织五一期间扬尘治理强化督查行动,马全安副局长、程学峰副局长分别带领第六督查组和第三督查组,按照《全市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强化督查行动方案》局领导带队包区的部署安排,对槐荫区、历下区建设工程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据了解,大部分项目扬尘治理落实较好,但仍有11个项目扬尘污染严重被点名批评。

   

  马全安副局长赴槐荫区开展扬尘治理强化督查

   

  程学峰副局长赴历下区开展扬尘治理强化督查

  检查发现,西客站片区高铁围合南A-1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济南西客站2017-G072地块房地产项目、济南金科世界城B地块工程等大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均能按要求落实“六个百分百”等扬尘治理措施,施工现场规范设置围挡和扬尘治理公示栏、施工道路及时洒水保洁、出场车辆按要求使用洗车平台、场区内裸土覆盖严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正常运行等。

   

  西客站片区高铁围合南A-1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

   

  济南金科世界城B地块工程

  但是,仍有个别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严重,存在围挡破损未及时修复、场区内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施工道路硬化不全或破损未修复、道路保洁不彻底有积尘等问题,对以下项目提出批评:

  1、岚桥大厦项目

  2、历下区金融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工程

  3、平安中央商务区B-5地块(仁恒世纪广场)

  4、招商雍华府(二期)

  5、平安中央商务区A-4/A-5地块项目

  6、平安中央商务区B-3地块施工项目

  7、平安中央商务区A-3地块

  8、万科大都会B-2地块项目

  9、(仁恒世纪花园)项目一期

  10、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项目

  11、地平西棠甲第C地块项目

  对问题项目,检查组现场约谈参建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期限,要求参建各方要进一步提高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水平,切实做好各项扬尘治理措施精细化落实;检查组会及时对问题项目组织复查,拒不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按照“七项规定”严格处罚;同时将以上问题项目计入本次强化督查问题台账,纳入本月度分类挂牌管理。

   

  岚桥大厦项目

   

  历下区金融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工程

   

  招商雍华府(二期)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主校区项目

(转自齐鲁壹点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