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济南东西南北频有动作,新建多所学校和医院

2019-05-13 18:25: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进入五月份以来,济南东、西、南、北建设各有进展及规划,大部分以教育、医疗为主。据了解,济南东部新增两处15班幼儿园、一座三甲中医院;济南西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将建三所学校;济南南部领秀城附近已预留医疗用地,或将建社区医院;济南北部华山片区今天新增安置房建设规划。

  济南东部:新建两所幼儿园、济南中医医院东院 

  孙村片区15班幼儿园设计方案出炉

  5月5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高新区孙村片区中烟南侧地块幼儿园项目的设计方案进行了公示。据了解,此前该幼儿园建设规划许可已被公示,这里将建15班幼儿园,本次许可建筑包括1栋幼儿园综合楼、1处换热站、1处保安兼消控室。

   

  除此之外,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05公顷,容积率不大于0.9,其绿地率30%,设置50个地下停车位及25个非机动停车位。这是该区域即将建设的第三个幼儿园,与附近的小学、初中距离很近。

   

  历城区飞跃大道以南将建15班幼儿园

  5月10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历城区飞跃大道以南龙湖X地块幼儿园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批前公示,这里规划建设一座15班幼儿园。

   

  该项目位于历城区,济南六个中心城区之一,文化产业丰富,南依泰山,北濒黄河,是济南东部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建设单位为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据了解,该15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为7800平方米,包括幼儿园、警卫室以及变配电室。除此之外,还配备五个机动车位和25个非机动车位。

   

  汉峪片区再添三甲中医院——济南市中医院东院

  5月10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了济南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这一项目位于小汉峪西路西侧,总建筑面积为92542平方米,包括地上总建筑面积、地下总建筑面积以及人防面积。

   

  方案中显示,该医院总床位数700张,总停车数600辆,其中地上停车位60辆,地下停车位540辆,充电桩总车位100辆。据了解,济南市中医医院院长聂志广在此前采访中表示,该院区或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并且希望能尽快启动新院区的项目,让济南市的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中医诊疗技术,以及优越的就诊环境服务。

   

  济南西部: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幼儿园、小学、初中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一区、二区的配套保障幼儿园、小学、初中建设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进行了批前公示。

   

  该项目位于槐荫区济西路以南,齐鲁大道以东,三所学校处于同一区域内相隔不远。据了解,幼儿园规划用地面积约1.5公顷,小学规划用地面积约4.3公顷,初中规划用地面积约4.0公顷,三所学校规划建设用地容积率不大于1.0。

   

  根据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此前的公示规划,医学中心规划面积约为35平方公里,其战略定位是“国际前沿医学技术汇聚高点、国内数字医疗智慧应用标杆、北方医教研产养融合创新基地、现代绿色健康生活实践典范”,由医疗服务、医学教育、科技研发、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和康复养老等五大功能板块组成,将打造健康产业生态圈。

   

  此外,这里还将配套完善城市服务支撑体系。目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质子治疗中心、安置二区和三区等项目已在开工建设中。

  济南南部:领秀城附近未来或建社区医院 

  近日,记者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上了解到,有市民建议市中区铁路南苑小区附近规划大型医院。据悉,在济南二环南路附近,分布多个大型社区,但大型医院比较少。对于市民在铁路南苑小区附近规划大型医院的建议,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称,铁路南苑小区东侧、领秀城贵和国际南侧地块规划为医院用地。

   

  柏石峪片区详规中显示,在领秀城贵和国际南侧,俭秀路南侧地块预留了医疗卫生用地,未来或将建设一所社区医院。该片区规划总居住人口约16.2万人,城市橙线包括居住区普通教育设施、医院等城市公益性公共设施的用地界线。

  济南北部:新建安置房规划12栋高层 

  5月13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了华山片区城市居民安置地块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项目规划建设12栋高层住宅楼,并配建两处独立的社区配套楼。

   

  据了解,本项目位于历城区华山片区济青高速以南、二环东路高架以东,华山西路两侧,由济南中海华山置业有限公司建设。

   

  规划中显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9.64万㎡,包括地上建筑面积21.77万平米及地下建筑面积7.87万㎡,建筑密度21%,绿地率30%,地上容积率3.10,地下容积率1.12,并配备2192辆停车位。 

 

(转自齐鲁壹点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