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钢城区签约落地三大项目,落实新旧动能转换要求

2019-05-30 18:17: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30日上午,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在接受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钢城区共签约了4万立方米制氧、赛迪迦新材料产业园、8万吨高性能纤维材料3个项目,这些项目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和钢城区产业发展实际。

  这次赴上海考察推介,是市委市政府聚焦“扬起龙头、走在前列”目标采取的具体行动,是对标“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进行的现场教学,更是推动解放思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通过在对比中找寻差距、在思考中探索路径,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受到了启迪,增添了借他山之石推进钢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学习考察,他感到受益匪浅、不虚此行。黄浦江两岸亮化流光溢彩,让人充分感受到了国际大都市的独特魅力;浦东新区“城市大脑”管理平台的精细化、智能化,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品质;浦东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受理、分类审批、一口发证”的做法,实现了“企业点餐,政府上菜”;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等做法,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

  通过“双招双引”推介,钢城区收获满满、信心十足。在推介会上,钢城区邀请了上汽集团、上汽粉末、杭氧股份、辉瑞制药、西能化工、和灵资本等2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出席,签约了4万立方米制氧、赛迪迦新材料产业园、8万吨高性能纤维材料3个项目,这些项目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和钢城产业发展实际,有助于钢城区进一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拜访了法国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围绕钢城区正在规划发展的“焦炉煤气→制氢→氢燃料电池”产业链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注册合资公司、建设加氢站项目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同时,到美国美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汽车粉末冶金有限公司考察拜访、对接项目,促成了区内企业汇锋传动与美驰中国、新艺粉末与上汽粉末的合作。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推介的目的在于发展。钢城区将坚持“干”字当头,做好考察推介成果的“嫁接”运用,真正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到发展上。

  一是在产业提升上再发力。坚持“全面融入、等高对接、跨越发展”的工作主线,按照“把产业转型升级放在首位”的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坚决转、加快转,重点发展精品钢、智能制造、绿色装配式建筑、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六大产业,力争5年内打造两个千亿级、四个百亿级产业。

  二是在城市建管上再发力。加快建设服务中心、文体中心、科创中心、会展中心“四个中心”以及南部新城、发展大道、生态廊道、道路亮化绿化提升等重点工程,打造一幅“一河两岸、山水相融、生态宜居”的新时代画卷。大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推广“街长制”“门前三包”,加快智慧钢城平台建设,让城市更有序、生活更舒心。

  三是在营商环境上再发力。加快推进“一次办成”改革,启动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推行“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个窗口出件”和工作日延时服务、双休日预约服务。对重点项目实行“领导挂帅、专班推进、挂图作战”,扎实推动“拿地即开工”工程项目审批改革,推行全程代办、并联审批机制,以工程化的方式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加快开发区、高新区等园区建设,实施要素优化、产城融合、50万平米标准厂房建设等十大工程,打造动能转换的“先行区”。(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