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教育资源分配引争议 祥泰和院业主“学区维权”

2019-06-13 16:3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家门口0.4公里就有燕山小学却不能上,孩子要“舍近求远”,跑到2公里之外的文东小学,历下区燕子山小区东路5号祥泰和院的业主们“很着急”,并质疑历下区教育局没有遵循就近入学原则,使业主孩子在学区划分中遭遇了不公平对待。对此,历下区教育局教育科回应称,2019年历下区学区划分尚未出台,学区划分虽然首要考虑就近入学,但也要综合考虑各学校生源饱和度,预计6月下旬将公布学区划分结果。

  祥泰和院业主告诉记者,祥泰和院位于燕子山小区东路5号,距离燕山小学约0.4公里,但在2018年的学区划分中,燕子山小区东路1-36号大部分都划为了燕山小学学区和历下实验小学的弹性学区,唯独把燕子山小区东路5号协调到了文东小学。2019年学区划分前,祥泰和院不少适龄儿童家长,就学区划分情况咨询历下区教育局,却接到了“该片区没有新的教育资源,仍然按照2018年政策调剂入文东小学”的回复。

  “周边几个新建小区都在1公里范围内的小学入学,为什么让我们舍近求远?”业主认为,根据2018年历下区教育局新建小区的入学政策,汇东星座为燕山、文东的弹性学区,恒大帝景为文东学区,万豪国际为文东学区,只有祥泰和院在距离燕山小学0.4公里、历下实验1.1公里的情况下,被划分到了2公里之外的文东小学,根据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原则,业主认为这样的学区划分“并不合理”。

  为此,祥泰和院业主曾多次联系信访局、历下区教育局等部门,希望能够在2019年学区划分结果公示前,及时反馈业主诉求,让孩子们不再“舍近求远”,能够实现就近上学。

  6月13日,大众网记者致电历下区教育局,教育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历下区2019年学区划分尚未出台,教育局在划分学区时一定会考虑就近入学的原则,但也需要综合考虑每个学校的生源饱和度,不能超班额,如果按照2018年的学区划分,祥泰和院仍属于文东小学,具体学区划分情况预计将于6月下旬进行公布。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