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察民情、听民声、理民事、解民忧 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工作

2019-09-06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徐英淦)“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话讲问题,像办自己家的事一样给群众办事。”9月5日上午,在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住建使命”主题演讲比赛现场,其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工作也拉开了帷幕。为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杰对全局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工作是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眼工作全局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该局将组织全局170余名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全市125个街道,察民情、听民声、理民事、解民忧,重点了解并帮助解决基层在城市建设、民生保障、城市提升、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问题。

 

  按照此前印发的实施方案,“下基层”工作自今年9月初启动,至明年9月底结束,为期一年,以“一个班子成员联系一个区、每个处级干部联络一个街道”的原则,形成网格化的管理模式。

  “下基层”具体干什么?记者了解到,房屋建筑质量、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物业管理、乡村振兴、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都是与基层对接联系的内容。按照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在了解基层住房城乡建设方面问题和困难后,建立工作台账,并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会等方式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提报局党组会研究。

  此外,“下基层”要着重了解各项住建系统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对没有落实的要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的意见和措施,使下基层的过程成为宣传政策、落实政策、反馈政策的过程,推动解决一批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实际问题。

  “大家到基层工作,要多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平铺直叙地说问题,一语中的地讲道理,增加住建系统干部职工与基层群众的感情。”在5日召开的动员会上,吕杰局长要求,党员干部要真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做到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力所能及地帮助基层群众、企业解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实际困难,并使党员干部下基层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成为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贴近民众、连接民心的纽带和桥梁。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