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济南先行区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开建

2019-10-16 13:1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15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2个,总投资311.8亿元,包括8个产业园区项目、14个公建配套项目。

  绿地国际博览城会展经济科创园项目位于先行区崔寨组团,用地面积约5100亩,总建筑面积600万平方米,将建设国际会展中心、齐鲁国宾馆、科创总部、生活示范区,并配套布局酒店集群、精品商业、高端办公、人才公寓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净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形成从展会聚集、产业引入、科技孵化、商业消费到休闲居住于一体的商业生态。项目分多期实施,本期开工的展馆一期共35万平方米,投资约97亿,预计2021年8月交付使用。

  图片加载失败 

  为持续推动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先行区在中国科学院重量级科研院所签约落地的合作基础上,将推出中科院工热所济南分所及20MW燃机项目,主要打造研发中心、成果转化平台,重点开展新原理发动机、燃气涡轮机等先进动力技术与装备的工程化开发、应用转化和产业化,同时组建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研发团队,培育一批动力领域的交叉前沿创新技术,并优先在先行区转化落地,加速健身新旧动能转换的科研高地。(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