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承揽工程违法分包 铭正建设发展、中建五局有限公司被计入不良行为记录

2020-03-25 14:0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因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工程分包给个人,存在违法分包行为,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约谈铭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全市通报批评,计入不良行为记录,予以信用评价扣分处理,并将违法违规行为移送市城管局进行行政处罚;对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进行全市通报批评,计入不良行为记录,予以信用评价扣分处理。

  2019年5月14日,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与铭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济南高新区埠东安置区项目二期工程总承包(EPC)二标段建设工程主体劳务分包合同,工程地点济南高新区经十东路以北、规划路以南、西巨野河支沟以东、500千伏高压线以西,劳务分包范围为木工程9#、11#、12#、1#公建、车库后浇带等,建筑面积约197743.01㎡。

  有人反映铭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揽的埠东安置区车库东分区木工工程存在违法分包行为,接到举报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约谈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埠东安置房工程项目经理、劳务分包单位铭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埠东安置房工程项目负责人,并调取了相关材料。

  经核查,铭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将承揽的埠东安置区车库东分区木工劳务工程分包给张某。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的通知》(建市规〔2019〕1号)第十二条等有关规定,认定铭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存在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未履行总承包监管责任,农民工工资发放监督不到位。

  鉴于该情况,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对铭正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实施约谈,进行全市通报批评,计入不良行为记录,予以信用评价扣分处理,并将违法违规行为移送市城管局进行行政处罚;对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进行全市通报批评,计入不良行为记录,予以信用评价扣分处理。(据闪电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铭正建设中建五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