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一年被罚十余次 多项违法行为屡禁不止

2021-04-07 17: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7日讯 一年之内被主管部门处罚十余次,涉非法占地、安全生产违法等多项问题,日前,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再次因工人安全培训记录造假等行为遭主管部门处罚。 

  据信用中国(山东青岛)公布崂住建建筑罚最新公布的〔2021〕第3-007-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的崂山一处项目,施工单位中标项目经理未在岗履职,现场安全管理体系运行不畅,公司管理层未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工人入场未进行实名制登记,安全培训记录、安全技术交底记录造假,部分工人未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宿舍缺少消防安全管理等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14年8月31日修改)第二十五条有关规定,处以罚款5万元。 

    

  记者梳理后发现,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仅在2020年就接到了十余次官方罚单,处罚涉及问题多为现场安全管理体系运行不畅、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扬尘污染、非法占用集体土地等问题,且存在多次执法人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后,到期仍未整改的行为。 

  而在多数处罚事由中,该公司多项违法行为可谓“屡罚屡犯”。除存在多次未按规定施工导致路面污染外,还存在执法人员检查时,备案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未在岗履职,无请假手续,且考勤记录不全等,此外,防汛安全措施不到位,未按规定采取维护安全、防范危险、预防火灾等措施等多次违法违规行为也并不鲜见。 

  企查查显示,青岛市房屋建设集团成立于1989年,是集建筑工程施工、商品房开发、装饰装潢、水电设备安装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施工企业。注册资本12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谭海雯,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大股东,持股比例34.2733%(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