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速报 > 正文

寓教于赛以赛促学,济南市住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2021-07-23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必答题胸有成竹、抢答题争分夺秒、风险题沉着冷静……7月23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来自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6支队伍同场竞技。各参赛队伍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和集体智慧,与观众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竞赛分为推荐报名、笔试初赛、现场竞赛三个环节。6月21日前,局属各处室(单位)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摸底选拔,择优推荐1-2名参赛选手,6月28日组织了集中笔试。参赛的6支代表队正是经过前期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选手组成,分别来自局机关、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市房产测绘研究院、市房产交易与租赁服务中心、市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

   

  “1928年井冈山会师后成立的工农革命军第四军总人数达到了多少”“中国的抗日战争经历了多少年艰难曲折的斗争”……参赛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比赛过程紧张热烈而又精彩纷呈,参赛队员沉着应答、踊跃抢答、相互配合,现场掌声连连。

   

  在大家比较关注的抢答赛环节,1号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代表队先是技高一筹,连续抢答并答对了前三道题,获得60分(每题20分)。在接下来的抢答中,也许是其他队掌握了要领和节奏,不仅1号代表队很少再抢到,反而因违规早抢被扣掉了几十分,原来的优势几乎丧失殆尽。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各队大都选择了最高40分的风险题,选手之间配合默契,稳扎稳打,个个化身“党史知识储备库”,精彩表现一次又一次赢得现场热烈掌声。经过激励角逐,济南市房产测绘研究院代表队拔得头筹,荣获此次竞赛一等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常学常新。党史知识竞赛是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史教育入脑入心的“加油站”,也是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寓教于赛,以赛促学,竞赛增进了全局干部职工知史爱党、学史爱国的情怀,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也检验了党史学习成效。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以竞赛激发出来的新一轮党史学习高潮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济南住建“1466”工程紧密结合,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在党史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