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观点 > 正文

要认清 在济南你我终究是个刚需购房者

2018-03-21 14:13:00 来源:凤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无论房价是涨是跌,受伤的总是刚需购房者,这年头刚需购房者确实不容易。而让五花肉觉得刚需购房者更不易的是作为刚需的定位却总是奔着改善型住宅使劲,每个人对生活有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是好的,但终究是要务实些的,要认清,在济南你我终究是个刚需购房者。

  今天,五花肉看到一则新闻,一位刚需购房者控诉济南某2万的项目捆绑30几万的车位一起卖,想想房价已是很高还捆绑销售确实令人气愤,但既然是刚需又为何选择如此高房价的项目呢?刚需购房者完全没必要纠结是否捆绑车位,因为2万的房价并不是刚需的菜。

  最近有小伙伴和五花肉吐槽,说现在适合刚需的房源越来越少,什么济阳房价都快一万了、一万六七的房子都不多了诸如此类的,但是事实却是上周工业北一精装项目开盘明明才14500元/㎡,而且南临CBD,北靠济南新东站,但去化率不足四成,倒是那些高房价的房子越来越受刚需购房者青睐。

  有些刚需购房者之所以青睐那些高房价项目是因为该项目受制于限价,可能其周边价格要高于该项目,难道你以为那些一万五以下的刚需盘就不是受制于限价吗?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现在不是思考“我是谁 ?我从哪里来? 我要到哪里去?”的时候。

  电影《我是谁》截图

  有句话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果用在刚需购房者身上还得再加一句话“不忘初心,量力而行,方得始终”。

  过去的两三年购房者被“大饼”画的眼晕,而如今又将被拆迁户带乱节奏。

 

    在如今的环境下,购房者不要被纷繁复杂的声音所干扰,只要记住你我终究是个刚需购房者就好了。

  现在的济南楼市是益于刚需购房者的,“限价”虽然有背市场规律,对于刚需却是好事,好事是好事,但量体裁衣才是最舒服的。

  高房价对于刚需者而言,不但首付压力巨大,月供的压力更是不小。提供一组数据:自2018年春节过后,济南各大银行先后调整房贷利率折扣,四大行首套房最低上浮1.1倍,二套房至少上浮1.2倍。部分中小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上浮1.15倍、1.2倍甚至更高。一年前,首套房利率还能打8.5折,也就是同比涨了近三成。

  有人说,济南作为GDP总量第三大省的省会城市,应该有个与之匹配的身价,但是五花肉想说,我大中国贵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外不还是称自己为发展中国家吗?虽然修建地铁让济南的城市竞争力得以提升,但回头再看,多少个城市地铁已经通车多年;虽然规划了大都市标配的中央商务区,成为了山东新旧动能转化的示范基地,但看看2017年山东地级市的GDP,依旧是第三。不能为了眼前的这三五年发展透支未来的三五十年的潜力,城市发展如此,刚需购房者买房亦是如此。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