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观点 > 正文

中垠地产总经理张亚峰:筑牢“压舱石”,开启“新辉煌” ——以创新工匠精神铸就企业新发展  

2018-11-16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党的十九大以来,房地产行业进入了崭新发展的新时期。在摇摆不定、变幻莫测的市场浪潮中,如何把握时代脉搏,在行业中异军突起,将中垠地产公司打造成百年企业考验着管理者的胆识与智慧。 

  用品位打造品质,不断塑造企业品牌。早在2014年,中垠地产就提出了“有品位的人打造有品质的产品,塑造有品牌的企业”的“三品”理念。目前国际、国内复杂的经济环境和严峻的市场形势,正是企业再创新的最佳时期和最好动力。 

  纷杂变幻的房地产市场考验着每一个企业管理者的战略眼光,而这种眼光,则来自于企业管理者对于政策的理解和对于公司发展的掌握。对于更多没有这么大规模的房企以及刚刚起步的房企来说,在盲目跟随之前,更应该先把自己的品质品牌打造好。 

  “品位”“品质”“品牌”是中垠地产公司战略定位、产品定位、管理定位、文化定位的基础和原则,是公司实现利润最大化、承载公司文化的三个重要因素和载体。公司文化和品牌的树立,需要连续和持续的品质支持和品质保证。 

  中垠地产以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融合发挥国有企业资源整合实力和民营企业运行管理活力,与中南集团、新城地产、龙湖地产等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取长补短,创新打造多处竞品项目,不断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中垠地产提出“五赢”概念。即让合作双方赢、客户赢、政府赢、社会赢。作为国有地产企业,在确保利润的前提下更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打造有品质的产品,筑就长期的公司品牌。 

  连续和持续的品质,需要每个团队和个人品位的不断提升和凝练。只有高品位的人,才能做出高品质的产品,连续和持续的高品质产品,才能赢得客户的良好口碑,才能筑就出好的品牌。中垠地产成立四年多来,发展企业文化内核,三品为核心的经营文化,以“五赢”为核心的战略文化,以“四性”为核心的管理文化共同构成的三位一体责任文化体系已深植于每名员工的内心。好的品牌会提升公司文化,文化经过锤炼后,会进一步促进个人和团队品位的调整和提高,进而促进产品品质的长足的进步与发展从而实现品牌更多地被大众知晓、社会认可。品位、品质、品牌三者相互促进、良性循环,是一个企业具有良好口碑,具备强势品牌影响力,能否在市场大潮中乘风破浪的“压舱石”,失去了这块压舱石,再大的巨轮也难以持续前行。筑牢中垠发展“压舱石”,每一位中垠人正和创新发展的巨轮一同“扬帆起航”。 

  聚焦房地产市场变革,做企业理念践行者。当前,房地产市场已进入改革深水区,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房地产市场整体发展节奏由过去高速增长的时期进入了中低速甚至是低速成长时代。人们对于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过去“拿地——嵌套户型模板——批量生产销售”的“流水线”生产模式也逐渐变成更加符合当地文化、符合当地人生活理念的“品质房屋”。 

  党的十九大以后,党和国家高度关注房地产行业。中垠地产作为一家国有房地产企业,就像一艘正在远航的巨轮带领着一支团结奋发的团队,审时度势、抓紧机遇、踏准节奏。以十年经营战略为指导,以集优崛起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中垠地产将智慧中垠构想融入公司战略,全面推动信息化建设,始终致力于从信息化、自动化企业向智能化迈进,通过组建信息化管理专项团队并联合国内多家智能产业集团,创新合作开发BIMS系统,并将其运用于地产开发全生命周期,南京中垠紫金广场项目荣获作为江苏省住建厅BIM试点项目。 

  围绕一个中心,深化两项工程,实施双链驱动,中垠地产以钢筋混凝土为笔,为追求项目品质,不求将容积率用到最满,而是用到最优,在追求建设个性化的同时重点突出建筑的人性化,坚持打造适宜居住的住宅产品。从践行“三品”理念角度出发,在提升产品“软实力”上下功夫,不断分析客户需求,摒弃传统两室设计,在国家安全标准之上,努力将景观做好,服务到位,安全宜居,保障业主满意度的同时,打造园区内运动动线,不同人群体验不同生活。 

  把握三个要点,严控三条管控线,深化三减三提三增,推动三大核心业务共融发展,加快打造资源优配、产投一体、业务互融。中垠地产紧跟国家“两横三纵”新型城镇化和“四横四纵”高速铁路建设,并网找交点,以点做辐射,区域做深耕,优化市场布局,扭转被动局面。不断深耕中华锦绣大地,集中一线,慎行二线,消化三四线,杜绝四五线。以京沪高铁沿线为轴线,谱写出一段又一段传奇,重点发展和深耕济南,南京,上海一二线城市,不断打造“资源优配、产投一体、业务互融”的城市综合运营商。 

  以制度为本,以文化为根,以价值为魂,潜移默化中,中垠地产的“软实力”正在发挥推动企业发展的“硬作用“。 

  筑牢企业品牌,推动企业“扬帆远航”。房地产是金融属性产品,是柔性生产线的产品,是阶段性政策的产品,是期间顶层设计的产品。品牌的形成过程,就是消费群体对公司不断信任的过程,而信任的过程,就是公司品位反复凝练,品质不断提升的过程。最终,品牌达到社会的认可,品质在不同区域、不同环境、不同空间形成的多层次口碑,形成社会对公司品牌的认可,才能筑就出好的品牌。 

  国家将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正是国家从战略层面推动品牌建设和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中垠地产作为品牌房企,更要诊视品牌声誉,以创新意识锻造“品位”,以工匠精神铸就“品质”,不断传承打造中垠“品牌”。保持房地产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不仅仅要牢牢把握政府政策的变化,了解国际、国内复杂的经济环境及市场形势,不断精准研究城市发展,细化分析市场变革,抢抓历史性发展机遇区域,不仅深耕已进入的城市,也要做好新进入城市的研究筛选,持续关注政策动态和土地市场变化。更重要的是要将公司“三品”“五赢”的文化理念反复凝练、不断提升、持续铸造。要牢牢把握“房住不炒”这个根本定位,建立起科学的房地产项目投资模型,保持战略定力,量力而为、稳健发展,不断提升运营能力、服务能力和平台能力,从而使中垠地产筑牢百年企业的发展根基,焕发勃勃生机,不断推动企业“扬帆远航”。 

  中垠地产作为一家国有房地产企业,打造产品线的同事,还会不断强化社会责任和担当意识,正确衡量效益与责任的关系,不断地提升建筑品质和客户满意度,才能形成良好的企业口碑形象,承载历史,薪火相传;展望未来,厚望无垠。“道德同路”、“行为同路”、“价值同路”的“三同”中垠人将继续秉承共享、共担、共创、共赢的核心价值理念,站在更高的起点,集优崛起,跃式腾飞,继续在中华大地上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