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观点 > 正文

多重利好叠加,济南新东站片区价格洼地置业前景被看好

2019-01-08 16:5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济南城市次中心,济南新东站片区一直备受置业群体的关注。济南东站运营、工业北路通衢大道开启、凤凰路通车、R3线建设的快速推进,银座·万虹广场投入运营,诸多利好让新东站片区成为区域焦点。

  在近日举行的“话东城 鉴未来”大众网2018年城市沙龙之新东站起航活动中,与会专家也对济南东站片区未来的格局发展普遍看好。

  

  “新城市主义”理念打造新东站片区

  新东站片区位于济南市东北部,是济南城市空间“东拓”的重要环节。概念研究范围北至外环路、南至工业北路、西至凤凰路、东至韩仓河,总面积约14.0 平方公里。城市设计层面核心区城市设计范围北至外环路、南至工业北路、沿龙脊河两侧,总面积约 5.3 平方公里。作为济南市五个城市次中心之一,辐射周边华山和唐治两处地区中心,沟通济北、临空和孙村三个城市次中心,支撑新城中心 ,处于城市发展轴的交汇地带,未来将带动整个城区的发展。新东站核心区涵盖新东站枢纽、白泉湿地公园、部分华山 - 白泉景观廊道等片区重要节点,其核心区位将引领整个新东站片区的发展。

  新东站片区邀请美国新城市主义代表人、规划大师彼得·卡尔索普先生开展片区TOD规划编制,卡尔索普的新城市主义理念将在新东站片区落地实施。小街区、小路网设计,居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到达公交站点及未来建成的地铁站点。新东站片区将先进规划理念与济南实际相结合,以经济繁荣、富有活力、健康和谐为建设标准,力将打造成为“新城市主义”的示范案例。

  

  立体式组织交通体系助力片区腾飞

  在最新公布的《济南城市次中心-新东站核心区城市设计解读》中提到,新东站片区将构建立体式组织交通体系,分为上层交通、地面层交通以及地下交通。上层交通(空中步道、慢行连廊)以慢行交通为主;地面层交通以车行交通为主,并组织地面层步行连接;地下交通以地铁和静态交通为主。

  济南东站运营、工业北路通衢大道开启、凤凰路通车、R3线建设的快速推进,让新东站片区的美好规划蓝图正一步步走向现实。

  随着政府不断加强对未来城市次中心——济南东站的建设运营,新东站片区的急速发展乃大势所趋,区位发展尤其优势明显,汇聚天时地利人和,经济发展也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业内普遍看好新东站片区发展潜力

  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认为,随着东站的年底通车、凤凰路的开通,以及配套建设的完善,新东站片区未来将是城市化的加速发展、持续繁华的进程。相对应的,片区的价值也将得到巨大挖掘和提升。从城市大格局来讲,新东站片区的交通价值已经凸显,随着服务性的基础设施、产业机构填充,这里的生活的舒适度、便利性会大大提高,进入了城市化进程的起点,产业前景、经济发展前景、城市的前景不可同日而语。未来,新东站片区将成为一个繁华的都市中心。对于百姓来讲,新东站的投资前景巨大。

  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分析认为,高铁站对一个片区的影响是综合的。它在片区内增加了人流、物流、资金流的重要节点,有带动整个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促进了整个片区的开发建设。

  合富辉煌(中国)山东公司研究总监丁晓明认为,整个济南新东站片区的定位是济南的次中心,有着世界比较前沿的规划理念,各种交通道路、高铁资源丰富。高铁对于城市片区的发展作用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对济南这种经济上升,城市快速发展阶段的城市来说,会加速推动城市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再分配。新东站片区依托高铁资源,也将会吸附泛济南都市圈的产业和客户。片区建设发展迅速,商业方面,万虹广场已经开业;交通路网发达,以TOD为导向的轨道交通理念,BRT建设速度也非常快。后期还会有很多的商业,教育资源导入,整个片区会迅速发展成熟。后期,新东站在高铁资源和产业发展的带动下,预计三到五年的时间内,会发生非常重大的变化。相信区域在基础设施完善和产业导入后,将成为产城融合的活力城市区域,也将带动后期住宅价格和价值的兑现发展。新东站片区预计将发展成为产城融合职住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生产生活新区,价值提升潜力非常大。目前,该区域现在还是价格的洼地,现在也是出手置业非常好的时机。

  

  翡丽公馆:引领东城新城市主义生活时代

  济南东站已经正式通车,凤凰路已南北通车,万虹广场运营火爆……新东站蝶变焕新,城市发展捷报频传。

  翡丽公馆位于新东站核心片区,紧邻地铁R3线,正在建设的王舍人站点位于翡丽公馆正门口,R3线实现通车后,高效便捷的交通将极大地改变沿线居民的生活方式,而作为地铁上盖的翡丽公馆,必将享受便捷生活与物业增值的双重利好。目前地铁R3线建设如火如荼,出门便是王舍人地铁站,而且紧邻凤凰路、工业北两大交通干线,多维交通路网,畅享半小时都市生活圈。

  在享受便捷交通利好的同时,翡丽公馆周边商业生活配套也越来越齐全。翡丽公馆与13万方的银座·万虹广场仅一路之隔,出门即是城市繁华,与醇熟商业配套无缝交汇,凝聚东城一站式生活资源,全周期生活配套满足吃喝玩乐购全方位需求。

  翡丽公馆作为片区建设的一份子,礼献东城,引领东城新城市主义生活时代。

责任编辑:赵家豪